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马英九吃盒饭,成功减肥

2010-09-17 08:54:44      家庭医生在线

马英九吃盒饭,成功减肥

  “不管是政治,还是在健康方面,马英九都是一个典范”,曾经给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做过饮食养生建议的国家一级营养师、绿家健康团队首席顾问范秀琴忍不住这样赞叹。

  二十多年来,马英九一直以健康形象示人,尽管一天有两顿吃的都是盒饭(台湾地区称便当)。

  范秀琴还记得一个事情,去年六月,马英九去做健康检查,体重为82公斤,超重。回去后马上决定:食量减半,减掉盒饭中所有的肉类和蛋白质,同时,像青菜这样的蔬菜只用开水烫一下。到十月份的时候,他已经减到71.2公斤了。

  吃盒饭的时候,马英九永远都是细嚼慢咽的,除非是有特别紧急的事情。这个习惯在范秀琴看来很科学。

  现在很多上班族为节省时间,将午饭请上了办公桌,五分钟,一份盒饭就已入肚。要知道办公桌的高度普遍偏低,人在弯腰弓背之下仓促进食,对胃的损伤很大。而且现在的盒饭普遍油腻,吃完又坐在那里继续工作,危害可想而知。

  多次从台湾飞来大陆接受采访的范秀琴感叹,其实大陆的水果品质非常好,蔬菜也很丰富,吃完盒饭,适当吃些水果是很有好处的。有条件还是在家里做,来单位用微波炉热一下即可。

历史名人饮食趣闻名人轶“食”

${FDPageBreak}

马英九吃盒饭,成功减肥

  当然,好的身体要靠多方面生活习惯的配合。健康顾问范秀琴说,马英九每天都会慢跑半小时,就连他的保安也必须有慢跑的习惯,否则不予录用。

  虽然马英九的经历告诉你,吃盒饭可以减肥,但事实却证明常吃盒饭有损健康。特别是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加快,午餐在外吃盒饭、快餐是常事,有的人甚至一日三餐都在外面解决。这样虽然比较方便,但缺点也显而易见,很多人对辛辣食品颇有好感,有的不良小贩为了节约成本,将不新鲜的食品调入辣椒,长期的油腻、辛辣食品,不规律的饮食,过饱或过饥,再加上运动少,极易诱发肛周疾病,最终导致“盒饭综合征”。

  医生建议,首先要避免正餐天天吃盒饭。平时在办公室要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还应喝些蜂蜜、酸奶,吃些水果等。其次,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缩短粪便在体内停留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在肠道中被吸收。第三,上班族食物搭配应注意营养均衡,一天摄入的蔬菜应在200克左右,可多吃青豆、红薯、豆腐、红萝卜等,每天蛋类、肉类食用量不宜超过100克。第四,多吃水果可以弥补蔬菜在保存过程中损失的维生素,建议在早上10时前和下午2时30分后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掐准“食”刻来减肥!

生活中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坚持努力减肥,但通常没有什么效果,这是因为朋友们没有把握正确的减肥时间段。专家认为,一天中有两个时间段减肥效……详细>>

明星饮食减肥误区大点评

现在许多MM都会效仿一些身材呈现“S”型的明星们的减肥瘦身方法,可是这些减肥美容法却隐含了严重的“毁型”危机。详细>>

饭后减肥是黄道?饮食有禁忌

之前网友们都议论着是饭前减肥还是饭后减肥,然而饭后减肥才是黄道!但是也有饮食禁忌喔~~详细>>

多吃高纤维食物有利减肥?

详细>>

减肥MM,不怕吃的十大糖水

想起糖水,减肥的MM都怕怕,但是在各式糖水中,滋味水果经常入馔,令美味糖水更见色彩斑斓,并对健康有益,还能有助减肥呢。不难发现,不少蔬……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