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健康菜谱,消灭黄褐斑

2010-07-22 09:3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您是不是在为长黄褐斑而烦恼呢?

  其实黄褐斑是一种色素代谢障碍性的皮肤病,是面部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表现为黄褐色、暗褐色或深咖啡色的斑片。因为黄褐斑有损于容颜的美丽,故把它列为“损容性皮肤病”。

  

  那么有什么治疗黄褐斑的菜谱呢,它有什么原料应该怎么做呢?下面就教你治疗黄褐斑的菜谱吧!

  以下教你一种丝瓜络饮祛除黄褐斑的方法,此方具有健脾祛风,悦颜祛斑的疗效:

  A.各原料的作用

  本膳用丝瓜络,清热通络,和中舒肝;白茯苓,健脾运中,淡渗利湿;白菊花,清热祛风,养肝悦颜;珍珠母,平肝宁心,清热解毒;玫瑰花,疏肝理气,养血美容;白僵蚕,清热祛风,调和营卫;红枣,健脾和中,润肌泽肤。

  B.配制原料:

  丝瓜络10克,白茯苓10克,白僵蚕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10克,玫瑰花3克,红枣10克。 C.制作方法:上七味药,用纱布包裹后,放锅中加水适量,连煎2次,取汁2碗,分早、晚各饮1碗,或代茶频饮。

  女性要懂得关爱自己,调整内分泌,要从平时做起。避免日晒,保持心情舒畅。多食含维生素C丰富的新鲜黄绿色蔬菜和山楂、橘子、鲜枣等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卷心菜、花菜和白芝麻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只要美丽不要斑 6食物吃掉黄褐斑

蝴蝶斑,医学上叫黄褐斑,长在面部鼻的两侧面颊部,非常影响人的美观、脸上长蝴蝶斑的人, 心里负担很重,尤其中青年人,同时在医疗上没有什么有……详细>>

为什么会有黄褐斑

黄褐斑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主要有以下几点:详细>>

女性长黄褐斑怎么办?3款药膳助缓解

女性脸上为什么会长黄褐斑呢?黄褐斑可以说是所有爱美女性的天敌,对我们的脸部美观影响不言而喻,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黄褐斑呢?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黄褐斑药膳方-猪肾山药汤

将猪肾纵向切开,除去筋膜,放冷水中浸泡,每15分钟换水1次,连换3次,切成小片;淮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丁块;百合、山萸肉、芡实洗净,先……详细>>

橘叶柠檬糖水可以淡化黄褐斑

柠檬果汁是一种鲜美爽口的饮料,其制作十分简单方便,直接用鲜果压榨出果汁,再配以糖、冰块、冰水,搅拌后即可饮用。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