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春天多吃豆芽草莓

2010-03-30 14:06: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天,癌症病人更应颐养脾胃,在治疗的基础上配以饮食调理,驱走癌魔。

  肾气是人体正气之根,癌症病人要多吃滋养肾的食品。五畜肉中,猪肉相对平和,为癌症患者首选,春夏阳气旺盛,万物生机盎然,狗肉、羊肉等温热之品应尽量少食。体虚气弱的癌症病人,容易四肢无力、人软脉弱,可用黄芪15克、党参15克炖肉,或人参3克、黄芪5克泡水代茶饮。

  此外,时令菜的营养价值最高,癌症病人更应多多光顾。比如菠菜、苣笋、蒜苗、豆芽、豆苗等,尤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草莓、桑葚、樱桃、猕猴桃、菠萝。不过,春天的头茬韭菜及香椿、韭菜花、猪头肉、虾等发物,病人最好别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营养高 多吃多健康

详细>>

早春养生应该多吃些草莓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宜告诉记者,《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健脾、补血、益气,对老人、孩子和体虚者而言,是滋补的佳……详细>>

多吃豆芽消春季上火

眼下正值春季,风大雨少,气候干燥,动辄就会上火。不同于夏季的“湿热”,春节上火更多是“燥热”,症状有如咽干疼痛、眼睛干涩、鼻腔火辣、嘴唇……详细>>

春季燥热多吃豆芽能降火

不同于夏季的“湿热”,春节上火更多是“燥热”,症状有如咽干疼痛、眼睛干涩、鼻腔火辣、嘴唇干裂、食欲不振等。详细>>

春天多吃凉拌菜

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