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婴幼儿常吃苹果可防佝偻病

2010-02-16 22:41: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更聪明

  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预防佝偻病

  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婴儿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

  3、补血

  小宝宝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而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婴儿的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4、减轻腹泻

  苹果可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减轻腹泻现象。

  5、预防便秘

  将苹果和胡萝卜放入水中同煮,熟后与水同服,宝宝的大便会重新变得柔软、通畅。

  6、保养肌肤

  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

  7、清洁口腔

  如果一个苹果用15分钟吃完的话,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怎么吃预防佝偻病 3款防小儿佝偻病食疗方

小儿佝偻病是妈妈们很烦心的一种病,防治佝偻病需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多晒太阳,加强锻炼,食疗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让宝宝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轻……详细>>

婴幼儿补钙吃什么好?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人体骨骼和牙齿主要成份是钙,如果婴儿体内缺钙,就会导致骨骼发育迟缓,牙齿萌出较晚等症状,所以爸妈一定要注意婴儿补钙。……详细>>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概述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使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慢性营养性疾病。是维生素D缺乏病三种类型之一,另……详细>>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诊断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 (congenitalhyPothyroidism),或称先天性克汀病 (cretinism)或呆小病。生后2-3……详细>>

婴幼儿吃鸡蛋“四不宜”

据 《健康报》报道,第一,不宜将鸡蛋当主食。有的妈妈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几乎每顿饭都给孩子吃鸡蛋类的食品,结果导致孩子出现消化不良性腹……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