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食疗可治老花眼

2009-11-25 16:56: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人上了年纪后,出现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等原因所致,老花眼患者除了要进行配镜治疗外,还可选用以下食疗方进行治疗。

  复合黄瓜汁:黄瓜、西红柿各150克,柠檬汁5毫升。

  制用法:将黄瓜和西红柿切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此饮料可早、晚各饮一次。

  芹菜鲜藕汁:芹菜、鲜藕各150克,黄瓜100克,柠檬汁5毫升。

  制用法:将芹菜、鲜藕和黄瓜切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此饮料可早、晚各饮一次。

  苹果蛋奶:苹果、芦柑、鸡蛋各1个,牛奶200毫升,蜂蜜10毫升。

  制用法:将苹果和芦柑切成小块,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待用。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待用。将牛奶倒入锅中,用中火煮至快沸腾时加入搅匀的鸡蛋,煮沸后离火,然后趁热加入混合汁和蜂蜜,搅拌均匀即成。此饮料可早、晚各饮一次。

  胡萝卜苹果豆浆:胡萝卜、苹果各50克,豆浆200毫升,柠檬汁5毫升。

  制用法:将胡萝卜、苹果切碎,与豆浆同时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此饮料可早、晚各饮一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花眼的治疗 老花眼的食疗方法

老花眼是指老年人眼部晶状体老化,调节功能减退,看近物时模糊不清,把物体放远些才稍清楚的病症。老花眼除了平时注意用眼卫生,多做锻炼,加强眼……详细>>

预防老花眼的饮食调节和食疗方

预防老花眼应该吃什么呢?老花眼是老年人常见的症状,并且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老花眼的……详细>>

清淡果蔬汁 治疗老花眼的食疗法

眼是由于老年人眼睛晶状体的调节功能减退而引发的一种退化性疾病。中医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人上了年纪后,出现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等原因所致。……详细>>

治疗老花眼的食疗方法?试试这几种食疗方

大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老花眼,看东西是模糊或者重影,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有很多老年人会乱使用眼药水来缓解,非但起不到作用同时也会伤害……详细>>

老花眼吃什么好 中医食疗帮你预防老花

中医认为,老花眼是肾水亏损,精血不足引起的。所以首先可以通过食补治疗。花眼老年人可以多吃点黑豆和黑芝麻、枸杞、菊花等熬汤或者煮粥食用。还……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