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天然护肤品 十种食物最能滋润皮肤

2009-07-09 08:02: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语:当你千方百计寻找滋润皮肤的护肤品时,你有没有想过,在我们日常生活的常见食物中,就存在着一些能够滋润皮肤的食物,现将最能滋润皮肤的十种天然食物介绍如下,供大家参考。

  蜂蜜:保持皮肤红润有光泽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西红柿: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可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牛奶:牛奶是皮肤最喜爱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大豆:大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猕猴桃: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着、保持皮肤白皙,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已有的雀斑等斑点。


  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蹄掌类、肉皮等):蹄掌类食物是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充盈皮肤、减少皱纹,多吃对身体不利。

  三文鱼:三文鱼中的Omega—3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及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海带:海带是矿物质含量丰富的碱性食物,常吃能调节血液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天然“美白护肤品” 让你迎接美丽初夏

即将迎来夏天啦,女生也要开始防晒美白了,抓住春季的尾巴,多吃一些天然的美白护肤的食物,以美丽的肌肤,迎接初夏的到来吧。你知道哪些食物具有……详细>>

四大食材 你的天然护肤品

大米富含维生素A、B、E,氨基酸和盐酸等营养成分,淘米时,这些“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水中,淘米水因此“营养升级”,凭借出挑……详细>>

草莓西红柿 10种食物是顶级护肤品

女人吃的健康,才会年轻美丽,想拥有纯皙美白的肌肤,就要从吃着手,十种含有大量营养成份的水果,让你年轻十岁不是问题。详细>>

6款天然“美白护肤品”

夏季防晒,可以通过吃一些食物来达到防晒目的,防晒食物能提高抗氧化力、帮助清除自由基,提高抗晒力。 详细>>

这5种食物,女性经常吃,比护肤品还管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女性朋友来讲拥有美丽的容貌是她们一直渴望的事情,但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开始走下坡路,甚至有些因为不当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