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夏季男性多吃苦瓜猕猴桃可缓解前列腺炎

2009-07-22 07:2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对男性来说,是前列腺炎的高发期,天气炎热,坐的时间长、憋尿、情绪烦躁紧张等都有可能引发前列腺炎。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男性病科主任赵国富说,夏天男人可以多吃些葡萄、猕猴桃、苦瓜等果蔬,能够有效地配合药物防治前列腺炎等疾病。

  葡萄:具有补气血、生津液、健脾开胃、利尿消肿等作用。取新鲜葡萄250克,去皮、核捣烂后,加适量温开水饮服,每日1~2次,连服两周,可治前列腺炎和小便涩痛。

  猕猴桃:有清热、生津等功效。用新鲜猕猴桃50克,捣烂加温开水250毫升(约1茶杯),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腺炎引起的小便涩痛。

  苦瓜:维生素C含量丰富,有清热解毒、利湿、解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的功效。苦瓜能够治疗前列腺炎、尿路感染,凉拌、炒熟吃均可。

  很多男人不太喜欢吃水果,其实这种水果疗法更适用于青春期前列腺炎患者。赵国富说,青春期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一般为14~18岁的孩子,患病的原因常因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盆底功能紊乱,使前列腺与尿道压力增加,导致尿液反流致使排尿困难。

  赵国富说,青春期慢性前列腺炎一般无细菌感染或白细胞增多的情况,所以,治疗这种病多采用心理、物理和中医辨证施治、水果食疗等。如果检查有细菌感染,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猕猴桃前列腺炎少发作

通过一份有69项问题的饮食频率调查问卷,研究人员收集了601名睾丸癌患者及744名普通男性的饮食信息;数据涵盖17大类食物、15种营养物……详细>>

吃苦瓜 生吃or熟吃?

详细>>

前列腺炎饮食宜忌 前列腺炎食疗食谱推荐

全世界一半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段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这会让他们排尿困难,浑身无力,同时它让男人很受伤,影响夫妻生活,甚至导致不育,……详细>>

夏至为什么吃苦瓜,夏至苦瓜食疗

苦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C、维生素B族、亚油酸等,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瓜类蔬菜中含量最高的; 苦瓜具有减肥,降血脂,抗癌,美……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度夏要怎么吃?前列腺食物推荐

现在正值史上最热的夏天,成年男性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男性的生殖系统疾病前列腺炎疾病,在夏季也悄悄的爬到了男人的身上。前列腺炎是很多前列腺疾病……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吴维城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