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季吃些杏子,抗癌益处多

2009-06-22 10:17: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眼下正是杏儿上市的时节,我国民间有“端午吃个杏,到老没有病”的谚语,话虽夸张,但却说明了杏有食疗价值。

    杏子富含维生素A和C,香蕉含大量矿物质,葡萄含维生素A、C及 B族维生素,橙、柑、橘富含维生素C,菠萝也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卷心菜含有大量B族维生素,这类水果蔬菜均可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促进大脑功能,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常吃胡萝卜则有助于加强大脑的新陈代谢。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杏子中有丰富的抗癌物质维生素B17。常吃杏子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起到抑制细胞癌变的作用,对治疗癌症有效率极高。

    南太平洋中岛国斐济是当今世界上没有癌症病人的国家,人多长寿,素有“无癌之国”和“长寿之国”的美称。究其原因,科学家在研究斐济人的饮食生活时,发现了“无癌”的奥秘,原来是他们最喜爱吃杏。

    杏浑身是药,据《本草纲目》记载:杏花、杏叶、杏果、杏仁、杏枝、杏根、杏树皮均可药用。医学上惯用杏仁做药。在夏季杏子成熟时采摘,除去果肉及核壳,取出种仁(即杏仁)晾干备用。

    治伤风咳喘 杏仁9克,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水煎服。

    治肺病虚弱、老年咳嗽、干咳无痰 甜杏仁炒熟,每日早晚嚼食7-10粒。

    治跌打损伤 杏仁6克,大黄3克,水煎服。治烫伤、烧伤 杏仁炭30克,地榆炭30克,研细用香油调敷患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蔬菜不必吃得太新鲜

人们大都喜欢把鲜嫩油绿的蔬菜买来后趁着新鲜烹调食用,认为这样做的菜对人体健康有益。可蔬菜吃得太新鲜,也会招来麻烦。详细>>

每天吃蔬果还是缺维C,营养师支招:注意吃的时间和方法!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主要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中。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和神经递质合成,同时也能促进抗体形成,促进身体对铁吸收。每天……详细>>

夏天多吃黄绿色维生素C多的蔬果

夏天,担心皮肤晒黑的人们,撑起了太阳伞、抹上防晒霜,迎战火力强大的敌人———紫外线。但是在炎热的夏天仅仅呵护皮肤是不够的,眼睛也同样需要……详细>>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甜瓜比西瓜维生素C多

甜瓜又称甘瓜,香气较浓的品种也被称为香瓜。甜瓜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C等。据测定,与西瓜相比,甜瓜水分和蛋白质含量较少……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