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老年人一天吃四顿饭最适宜

2009-04-20 08:50: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日益减退,难以消化吸收所吃的全部食物,如果每顿饭吃得比较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增加心、肾的负担。但如果吃得过少,每日摄入的营养很可能不足,难以满足机体的正常消耗,出现饥饿、头晕、乏力、胃痛等不适症状。所以最好是少食多餐,每天四顿饭。

  那么怎样安排四顿饭的时间呢?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法:

  1、通常早餐和午餐的间隔时间比较短,午餐和晚餐的间隔时间比较长。这种情况下可以把晚餐提前,再加一点夜宵。比如8点用早餐,12点用午餐、下午4点用晚餐,晚上8点再加一点夜宵。

  2、老年人一般习惯早睡早起,所以可以把早餐提前,每隔四五个小时进一次餐。比如7点用早餐、11点用午餐、下午3点和7点再用两次餐。

  3、如果晚餐吃得较晚,可以加一次下午茶。比如7点半用早餐、11点半用午餐,晚餐选在晚上6点半或7点,那就可以在下午3点左右加一次下午茶。

  总之,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和消化情况,采取每顿少吃点,但多加一餐的方法调整饮食,这样就能既吃得饱,又吃得好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早餐不宜吃油条 老年人早餐吃什么好

油条是我国老百姓早餐最喜欢吃的食物了,一般人们都用油条搭配豆浆喝,我们也经常看到很多老年人早上起来去早餐店买来油条吃。那么老年人早餐吃油……详细>>

最适宜女性早餐吃的6种食物

要保证身体健康,早餐一定要吃好。怎样吃早餐呢?女性早餐跟男性早餐可有不同哦,因为男女所谓的元素各有侧重点。女性最适宜摄取以下6种饮食。 ……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吃早餐? 老年人早餐别吃什么

老年人的身体功能非常的虚弱,因此无论是行动还是饮食,一定要多加小心。早餐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一餐,很多老年人睡眠时间比较少,早上起得非常的……详细>>

一天吃两顿最有利于健康

俄罗斯有句谚语:“自己吃早餐,和一起享用午餐,把晚餐留给敌人。”实际上这是在告诉人们一日三餐怎么吃才健康。详细>>

老年人护牙吃什么最好?6款食物让牙齿健康

中老年人的牙齿是很容易出现不牢固或者其他问题的,而牙齿对我们是极为重要的。老年人有什么办法可以护牙呢?今天,就要为大家推荐几款具有护牙作……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