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午饭+加酸奶,可减轻电脑辐射

2008-07-24 09:4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早晚喝一杯牛奶已经成为很多人养成的好习惯,可你知道吗,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对健康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午餐后喝酸奶可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我们每天早餐的热能供应占当日总热能需求的 25% ― 30% ,因此,早餐时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地补充热能 ; 晚上临睡前喝一杯则有助于增加睡眠质量,让你进入深度熟睡状态,还能保证牛奶营养的充分吸收和消化。那么,午餐时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 ? 专家指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醋酸等有机酸,它们不仅赋予了酸奶清爽的酸味,还能帮助它形成细嫩的凝乳,从而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同时,使肠道的碱性降低,酸性增加,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

此外,随着酸奶的生产技术、生产工艺不断进步,一些乳品大品牌,如蒙牛等,已经将其酸奶产品中的益生菌由两种变成了 4 种,这样不仅酸奶的营养价值比同类产品有了明显提高,其帮助消化、抑制有害菌的作用也得到了更一步的加强。

  千万别小看酸奶的这些作用,这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脂肪积累的上班族来说,非常有益。同时,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动物实验证明,摄入酸奶后的小鼠对辐射的耐受力增强,并减轻了辐射对免疫系统的损害。对于那些长时间面对电脑,每时每刻笼罩在电磁辐射中的上班族来说,利用午饭的时间喝一杯酸奶,对于健康非常有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可以抵御电脑辐射

富含维生素的草莓可以抵御电脑辐射,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详细>>

电脑辐射大?电脑一族吃什么能防辐射?

现代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呈现在人们面的电子类产品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使用手机和电脑的频率是相当大,电脑一族长期面对电脑,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而导……详细>>

预防电脑辐射吃什么好? 6类防辐射食物

预防电脑辐射吃什么好?现如今,白领每天的工作都需要长期的面对电脑,这样久而久之电脑辐射就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不……详细>>

电脑辐射危害大食补降低危害性

众所周知,电脑、电视机和手机等电子产品,都是具有一定的电磁辐射的,而这种电磁辐射是能够对人体产生伤害作用的,因此,对于长期需要面对电脑工……详细>>

电脑族如何用饮食“拯救”自己

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但是在享受电脑带来的便利同时,电脑也正在滋扰着我们的健康。除了运动以及护理之外,在饮食上我们又该如何拯救自己呢?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