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5大“没营养”食物排行榜,蜂蜜排第3,排第1的,你可能天天吃

2023-12-18 10:06:07      家庭医生在线

人活在世上,就离不开“吃”。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怎么吃等等问题,困扰着不少人。今天,就跟着家医君一起看看,哪些食物不应该吃、哪些食物应该多吃吧!

这几种食物没营养,很多人却天天吃

1.无糖食物

现在大家都说要“控糖”,于是市面上越来越多无糖饼干、无糖气泡水。很多人觉得吃这些无糖食物能够帮助控糖,有益身心健康。但真相并非如此!

市面上很多的无糖食物,一般指的是不额外加入蔗糖罢了,但食物中依旧会有阿斯巴甜、安赛蜜等等的甜味添加剂。已有不少研究文献指出,这些甜味剂不是“好东西”,它们虽然不会产热量,但可能影响血糖水平,甚至增加肥胖、糖尿病等疾病发生的风险。

2.海虾皮

说到虾皮,住在临近海边城市的居民应该都不陌生。由于虾皮中的含钙量相对较高,很多人都会觉得多吃虾皮对于人体钙质补充有积极意义。但其实,它真的不如牛奶补钙效果好。

因为要通过虾皮补钙,人们摄入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彻底嚼碎,这样才能避免因为咀嚼不充分而导致消化系统无法消化吸收。此外,传统虾皮里还含有大量的盐分,高盐饮食可能给肾脏代谢造成负担。

3.蜂蜜水

有的观点认为,天然蜜糖泡水能够滋润人体、促进排便,还能解酒,是有益健康的饮品。但实际上,蜂蜜水根本不解酒,至于缓解便秘,也只是对于部分人群有效。此外,蜂蜜水含糖量可不低,对于血糖水平不稳的人群,喝多了蜂蜜水或增加风险。

4.椰子油

有的人说天然的椰子油富含中链脂肪酸成分,对于减肥有一定作用。但实际上,椰子油中的脂肪酸成分主要是月桂酸,这一物质在人体的去向只有一个,就是合成脂肪物质。

5.精制话梅

过去经常听说,话梅能够生津止渴,是一款不错的零食。但实际上,经过精制的话梅盐分的占比可不低,是众多零食中的“盐王”。

这些食物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却不知

1.扁桃仁

扁桃仁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坚果,适量摄取对于身体健康很有益处。其中,扁桃仁富含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下降体内的胆固醇水平,对于心血管健康有积极意义。

2.释迦果

又叫做番荔枝,富含膳食纤维、维他命以及一些抗氧化的成分,对于促进胃肠道消化、预防便秘以及对抗自由基损伤都有积极意义。

3.比目鱼

比目鱼乃是一种低脂肪含量、高蛋白质含量的天然食物,它里面的Omega-3脂肪酸成分,可以帮助降低各种心脏疾病发生风险,改善心脑血管健康。

4.紫甘蓝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成分,有助于减少炎症及抵御自由基损害。注意:紫甘蓝在酸性的环境下,有益的花青素成分更稳定,因此烹煮紫甘蓝可以适当加点醋。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饮食排行榜

绿豆性寒,可清热解毒祛火,是我国广大地区夏秋天的饮用佳品。常饮用则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在中医学中是常常用来化解……详细>>

幼儿奶粉排行榜10强

惠氏、雅培、美赞臣、贝因美奶粉等都是婴儿奶粉知名品牌。2013年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婴儿奶粉什么牌子好,婴儿奶粉哪个牌子好,什么牌子婴儿奶……详细>>

世界睡眠日饮食精选 15种助眠食物排行榜

2013年2月21号是世界睡眠日,主题是“自然深睡眠 多睡一小时,在饮食方面,我们可以吃什么来保证健康的睡眠呢?以下盘点十五大的助眠食……详细>>

还在对猪油忌口?猪油都上BBC营养食物排行榜了

想必大家对猪油并不陌生吧?猪油是通过猪皮底下的脂肪经过油炸后提炼出来的动物油脂,主要含有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与不饱和高级脂肪酸甘油酯。因……详细>>

奶粉质量排行榜

奶粉质量排行榜?政府有关部门在积极采取措施整顿奶粉市场,那么,作为消费者本身,又怎样来识别奶粉的真假和优劣呢?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