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这样喝牛奶,越喝越伤身,看看自己占了几条

2023-05-16 09:13:34      

牛奶是一种营养很多的食物,其中的钙质尤其丰富,对骨骼有一定的好处,另外其中还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对睡眠有好处,因此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而且大多数家长都会给家中的宝宝喝牛奶,但是喝牛奶也要正确的喝,而且要掌握好度,否则可能会对身体不利。

哪些喝牛奶的方法并不正确?

1、喝特别浓的牛奶

不少人认为牛奶越浓营养物质越丰富,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浓稠的牛奶当中大多添加了奶粉,殊不知这种类型的牛奶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尤其是婴幼儿,很容易因此出现腹泻、便秘以及积食的情况,严重时会导致出血性小肠炎出现。

2、给牛奶当中加许多糖

给牛奶当中加糖,能够使牛奶的味道变得更好,同时也能够增加热量,但是牛奶当中的赖氨酸遇热之后却会与果糖发生反应,变成具有毒性的物质,不但会影响人体的吸收能力,还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在牛奶刚刚煮沸时不要加糖,而且糖不要加的太多,通常100毫克牛奶当中的含糖量不能够超过8克,建议添加蔗糖。

3、给牛奶当中加巧克力

牛奶当中有大量蛋白质,巧克力则富含大量的能量,因此许多人会把二者放在一起食用,认为这样对身体更有好处,但是这种认识是错误的。牛奶当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发生反应,产生草酸钙,轻则影响钙质的吸收,重则可能会导致腹泻以及尿路结石出现。

4、喝煮沸的牛奶

不少人都会把牛奶彻底煮沸,认为达到100度才能够彻底的消毒,实际上牛奶对于消毒的温度并没有过高的要求,70℃时在三分钟之内就可以彻底消毒,在60℃时6分钟则可以彻底消毒,煮沸反而会出现焦化现象,不但会影响其营养价值,还有可能会产生致癌物质。

装有牛奶的瓶子要尽量选择不透明的,如果盛放在玻璃瓶当中,或者放到阳光下,则会使其中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D大量流失,因为这些物无知会在光和阳光下分解,另外其中的乳糖也会因为阳光而发生酵化,导致牛奶变质。另外不要用牛奶送服药物,很有可能会影响药物效果,建议服药前后尽量不要喝牛奶,至少要在一小时之后进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营养指导 不正确的喝牛奶方法

喝牛奶和不喝牛奶的差别 50岁开始知道后悔了

牛奶作为一种日常饮品,加上有补充钙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良好效果,越来越受到都市人欢迎。但是有些人因为先天的,或者后天的原因,对牛奶或……详细>>

喝牛奶方法错误反伤胃 这样喝牛奶才能养胃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牛奶味甘,性平……详细>>

牛奶越浓越营养?宝宝长期喝浓牛奶小心贫血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营养,孩子多喝牛奶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为了让孩子获得更多营养,很多家长给孩子喝浓度非常高的牛奶,这样做对吗?牛奶越浓越营养……详细>>

牛奶不能这样喝!细数喝牛奶十大错误方法

牛奶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它物美价廉,食用简单,但若“煮开就喝”,就会犯一些“想当然”的错误,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详细>>

关于喝牛奶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说起牛奶,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钙质可以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促进骨骼健康,尤其是对于孩子。也正是……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