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阳了以后吃什么好?这5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2023-01-12 09:54:10      

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有很多患者表示嘴里没有味道,还会伴随着嗓子剧痛的表现,就连胃口也会变得差很多。然而新冠肺炎会对人体的免疫能力造成伤害,如果少吃或不吃食物的话,就会导致人体营养流失,从而无法抵抗新冠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那么得了新冠肺炎后,吃哪一些食物会舒服一些呢?

1、早餐主食可以选择蔬菜粥

在得新冠肺炎期间,患者往往会表现出没有胃口,吃下食物后也会发生呕吐的情况。在临床上有不少的患者,由于吃不下任何的食物,身体也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患者的身体对于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降,就会加重患者的症状。主食是人体中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之一,新冠肺炎的患者早餐既要软烂适口,又要能补充营养,可以选择蔬菜粥来增加患者的食欲。

2、在饮食上注意补充蛋白质

虽然说很多新冠肺炎的患者,表示吃不下鸡蛋和肉类,那么也可以选择使用其他方式来为身体进补。比如说常见的牛奶、豆浆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患者可以每日饮用200毫升,来为身体补充营养。如果实在吃不下鸡蛋的话,也可以将鸡蛋蒸成鸡蛋糕来食用。

3、适当增加粗纤维摄入量

对于胃口不好的新冠肺炎患者来说,也可以直接将蔬菜打成泥状,或者是将苹果捣碎打成泥状食用。像蔬菜、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加热后食用软烂可口,既可以促进肠道的吸收和消化能力,也可以帮助身体吸收营养。

4、少量多次饮用水

人体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嗓子也会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新冠病毒患者可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式,每日的饮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来满足身体患病后所需要的大量水分。值得注意的是,切记不可以一次性喝太多水,非但起不到缓解嗓子的效果,还可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5、嗓子剧痛可食用水果来缓解

不少新冠阳性患者都会表示嗓子会出现剧痛的症状,其实嗓子剧痛可以食用水分较大的水果,比如说橙子、苹果等,来缓解嗓子的不适感。而且橙子和苹果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

新冠病毒属于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大多数的轻症患者在7天后就会逐渐好转,而重症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肺炎的情况。患者在患病期间出现气喘、纳差的症状,还是需要及时到专业医院中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后的饮食技巧 新冠

女性经期怎么吃?7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月经每个月到来,是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在月经期间,许多女性可能在身体上感觉到有很多的不适,这时需要她们不仅要在月经期间保持轻松愉快的心……详细>>

疫情期间如何饮食?给你5条饮食建议!

为了确保机体维持正常的免疫力,专家建议疫情期间不要减肥。这仿佛又给了我们吃吃吃的理由。可近期有调查发现:近五成大学生宅家期间变胖。疫情期……详细>>

想养胃应该怎么吃?养胃的6个饮食技巧送给你

现在的人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比如在平时总是喜欢吃外卖,点的外卖不外乎烧烤和油炸以及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冬季如何饮食养生?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感冒咳嗽或者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容易让疾病再次发作,这让他们特别担心,……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