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常失眠头痛吃什么好?多吃4种食物可以改善!

2023-01-04 10:05:41      

睡眠对于人来说非常重要,它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和健康。能够一觉睡到大天亮是一件很完美的事,但是更多的人存在睡眠问题,经常失眠。失眠还会伴随着头痛等不适症状,在床上越躺越难受,很是煎熬。除了努力平衡自己的生活,努力让自己的作息规律起来之外,还可以多吃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够改善睡眠?

1、香蕉

很多失眠的人心情都会如履薄冰,会非常的敏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生气了,或者产生一些其他的负面情绪。这样会让大脑神经过度紧张,会反过来影响睡眠,形成恶性循环。可以多吃一些香蕉,香蕉含有色氨酸以及丰富的钾元素,能够调理大脑神经,抑制神经过于兴奋和紧张,缓解负面情绪。睡前吃一根香蕉,不仅能够让自己产生饱腹感,还能缓解因失眠导致的焦虑,安稳地步入梦乡。

2、菠菜

在所有的蔬菜当中,菠菜是含有维生素B族最多的蔬菜之一,因此也是可以滋养神经的蔬菜。本身失眠引起头痛,就有些神经衰弱的成分,多吃菠菜,可以改善神经衰弱,改善偏头痛。在晚餐时安排一顿菠菜,长此以往,有调理睡眠的作用。

3、牛奶

牛奶能够助眠是很多人都了解的,但是不了解其中的原因。牛奶之所以能够助眠,是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可以避免神经过于兴奋,能够让人安静下来,放松下来。不仅牛奶有这样的功效,以牛奶为原材料制成的酸奶也有这样的功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4、菊花

说到菊花,人们难免想到菊花茶,认为菊花是茶会越喝越精神。其实菊花当中是不含咖啡因的,和其他的茶叶不一样,不会刺激神经,让人睡不着觉。菊花含有的成分可以镇静安神,能够清热去火,多喝菊花,不仅能够让身心更加舒爽,还能改善不好的情绪,尤其是愤怒。本身愤怒等不良情绪就会引起头疼或者失眠,多喝菊花茶是有效果的。如果平时有喝茶的爱好,可以先把其他的茶叶放到一边,多喝菊花茶。在菊花茶当中还可以放一些决明子或者金银花,在改善睡眠的同时还有养生的效果。

睡眠不好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除了调整生物钟,做好睡眠准备之外,多吃一些能够助眠的食物,也是有帮助的。如果是顽固性的失眠,或者通过种种方法无法解决失眠问题,就要赶紧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

长期失眠多吃什么?常吃这5种食物改善睡眠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许多人总是因为一些事情困扰着自己,常常是想到无法入睡,结果影响到第二天的心情,甚至也无……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可帮助促进睡眠!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都有了失眠的困扰。偶尔失眠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是长期性失眠,就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轻者整日昏沉,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脏……详细>>

吃这些食物导致失眠 失眠人群可以多吃什么?

失眠是现在不少的人所面对的事情,而晚上休息不好白天就会没有精神,这对于工作学习来说都是很不好的。那么失眠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总失眠吃什么好?这5款食物最适合失眠的人

失眠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般多出现在工作压力大的人身上。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想办法去解决这种状况,那么将会对自己的生活以及工……详细>>

失眠多梦吃什么调理?3类食物可改善睡眠质量

失眠多梦应该吃什么食物来调理?现代人很多都有失眠的困扰,有一部分人则是睡眠质量差,多梦、睡眠浅。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