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4种食物看上去能减肥,实际上会越吃越肥,快别吃了

2023-01-05 09:04:10      

减肥自然要从饮食上入手,吃有利于减肥的食物,远离那些会让人发胖的食品。但是食物的种类太多了,而且有些食物具有一定的迷惑性,明明会越吃越肥,还标榜能减肥,容易引起误解。

哪些食物会越吃越肥?

1、鲜榨果汁

鲜榨果汁是很多人每天必备的饮品,他们觉得这样很健康,很新鲜。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喝鲜榨果汁不如吃水果。膳食纤维是不溶于水的,榨汁的过程就是去除膳食纤维的过程。而且果汁当中的糖分特别高,就拿橙子来说,一颗橙子含糖量大约有20克,三个橙子榨一杯橙汁,一杯橙汁的含糖量就是60克,喝一杯橙汁就会让糖分超标。减肥期间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否则会越减越胖。

2、沙拉

沙拉也是人们在减肥过程中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虽然做沙拉的食材很新鲜也很低卡,但是沙拉酱,并不适合减肥人士去吃。沙拉酱的热量非常高,一勺子就有100千卡的热量,而且有些沙拉酱当中含有反式脂肪酸,这是减肥的大敌。市面上虽然有些沙拉酱标志着零脂肪,但是其他调味料是超标的,根本不健康。想要吃沙拉就要抛弃沙拉酱,用柠檬、醋、酱油等调味料调味,又新鲜又低卡。

3、粗粮饼干

想减肥就控制不住想吃甜食的欲望,很多人就把目光投向到了粗粮饼干,认为这是粗粮做的肯定不会发胖。其实这是一种误区,粗粮饼干是另一个坑。它的热量很高,不仅含有较高的脂肪,还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些粗粮饼干根本不是粗粮加工而成的,配料表第一位依旧是小麦粉。减肥期间应该少吃这种饼干,控制不住热量就会长胖。

4、果蔬干

果蔬干是拿蔬菜和水果制成的干,虽然看上去很低卡,但是实际上热量不低。从它的制作方法上就能看出来,果蔬干是通过低温油炸的方法把水分榨干,油炸食品又能低卡到哪里去?而且有些商家为了让果蔬干更加好吃,会添加盐或者糖,这又是一份额外的热量。想要减肥就老老实实的吃蔬菜,吃水果,果蔬干又贵又热量又高,根本不适合在减肥期间吃。

减肥要认真对待自己的饮食,要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要多看一些专业的书籍,多接触一些专业的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方案,这样才能瘦的健康瘦的快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发胖的食物 食物

6种健康食物会让你越吃越胖,要想减肥就要控制量了!

随着食物越来越多样化,不少人在饮食上也多了许多的选择。虽然大家的养生意识有所提高,对那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都在尽可能地敬而远之,但依旧有许多……详细>>

吃无糖面包可减肥? 6大伪健康食物越吃越肥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号称健康且可以减肥的食物,如可以当早餐的膨化谷物麦片,还有餐后点心混合果昔,更有专为减肥人士及糖友生产的无糖蛋糕,其实这……详细>>

减肥的女性注意了 这4款食物会让你越来越胖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身体肥胖和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平时有暴饮暴食或者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身体快速发胖,想要减肥就……详细>>

三大减肥食物越吃越瘦

面对吃什么减肥最快的问题时,女性往往会不自觉地选择标注无脂肪的食物。但是这是食品往往在制作的过程中增加糖的含量,因此同样含有很多卡路里。……详细>>

多吃水果能减肥?这3种水果吃多了反而容易肥胖!

通常来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妖娆窈窕的身材,每个男性也都想拥有强健的体魄,便会对自己的饮食要求特别得高,有的时候用一……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