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生活中这5种常见的“伪健康”食品,建议你少吃!

2022-09-23 09:31:30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了养生,从中可以看得出大家都非常的重视健康,希望可以从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强壮身体避免生病。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大家会非常的注重健康,但是有些健康食品也许是“伪健康”健康。

那么生活中常见的“伪健康”食品有哪些呢?

1、蛋黄酱蔬菜沙拉

蔬菜是绿色食物,多吃有助于健康,不过蛋黄酱则不是,若是在吃沙拉的时候,过多的食用蛋黄酱,那么如同“吸油”。

主要是因为蛋黄酱中富含脂肪,大概100克的蛋黄酱就有60克左右的脂肪存在,所以即便吃沙拉很有好处,但是和蛋黄酱这种不太健康的食物搭配,还是避免摄入过多,适当即可。不过还是建议避免食用这种酱,可以食用其他比较健康的沙拉酱。

2、加工过的有味坚果

即便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不过它也含有较多的脂肪,因为100克的坚果中,大概有46.2克的脂肪。而且主要的还是脂肪酸,如果摄入过多还是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尤其是现在市面上都是加工过的坚果。比如会有盐焗味的坚果,虽口味好吃了很多,但是它富含纳,摄入过多的纳可能会致病,会导致高血压以及心脏类疾病等。

如果是还没有加工过的坚果,适量的食用确实能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不过若是大量的摄入采用不健康方式制作的坚果,致病的风险只会高不会低。

3、水果干

水果本是健康绿色食品,但是制成果干后还会是健康食品吗?其实已经不是了,有专家表示市面上售卖的水果干中,已经添加了许多的糖和食品添加剂,所含有的热量会非常高,建议还是直接吃水果吧。

4、松饼面包

这种食物口感非常软糯香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不过松饼的制作材料有差异,所表现出来的健康指数同样会有差异。若是用糖与面粉一起来制作,那么所含有的热量和脂肪会比较高,一块松饼大概就会400卡热量和15克的脂肪,经常食用会很容易使人出现肥胖和提高血脂的情况。不过若是采用麸皮制作的松饼,那么脂肪和热量都不会太高,健康指数还是非常不错的。

5、乳酸菌饮品

很多人以为乳酸菌饮料和风味发酵乳是健康食品,属于酸奶行列,但这都是“伪健康”食品。其实真正的酸奶都有由鲜牛奶发酵而来的,而乳酸菌饮料中会富含糖,虽然口感微酸有点像酸奶,但却没有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等作用,反而含高糖,过多食用会不利于健康。

除此之外,还有脱脂沙拉酱、炸鱼、寿司等,里面都有比较高含量的糖、热量等等,摄入人体后,并不会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利于健康的食品 伪健康食物

披着健康外衣的15种“伪健康”食品

我们已经熟知的垃圾食品是薯条、可乐、汉堡等等,我们会提醒自己少吃,但是那些披着健康外衣的“伪健康”食品,你知道多少呢?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这5种食物要注意

只要吃对了食物就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会加快身体衰老。详细>>

果蔬脆片、零脂肪乳酸饮品真的健康吗?教你避开“伪健康食品”的坑!

现在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烈,特别注重于饮食健康和卫生。然而,市面上的健康食品五花八门,有的是伪健康食品,虽然口感较好,但营养价值极低且……详细>>

伪健康食物是怎么回事?伪健康食物有哪些?

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食物,很多食物的生产商家会打出一些模棱两可的广告。或是标注一些看似非常正常的说明,给他们起一些听起来就非常健康……详细>>

生活中有哪些常见的致癌食物?这4种食物要少吃!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对食物品质的要求也就越高越高。现在大多数人为了追求完美优越的……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