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心脏病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小建议!

2022-09-30 09:22:25      

心脏病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心脏病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药物,其次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饮食护理要特别注意,因为饮食不当有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心脏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患了心脏病之后要避免身体各个部位受到刺激,其中也包括胃肠道,因此平时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姜,生蒜,咖啡等等,同时也要避免不健康的行为,比如抽烟喝酒,因为酒精以及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2、少吃高盐的食物

患了心脏病之后,要尽量避免高盐的食物,比如腌制的食物、熏制的食物等等,这类食物进入人体之后,可能会导致身体水肿,增加心脏的负担,另外也要少吃糖果、酱油、油条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隐形盐。

3、避免一次性大量喝汤

喜欢喝汤的心脏病患者要避免一次性大量喝汤,因为身体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水分,会导致血容量在短时间内升高,给心脏带来极大的负担,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4、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心脏病患者不仅饮食要清淡一些,还要尽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摄入过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动物肉类等等,则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使胃肠道的负担加重,促使心脏病因为缺血缺氧而发作。

5、适当摄入蛋白质类食物

建议心脏病患者适当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鸡肉,脱脂奶,乳酪等等,另外还要适当的吃些粗粮,比如新鲜的蔬菜以及豆制品,能够使大便保持通畅,避免因腹部压力增加,促使血压升高,导致心脏病发作。

温馨提示

心脏病患者除了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之外,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情绪波动会导致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另外心脏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小心谨慎,建议选择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慢跑,而且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心率,如果心率过快,或者出现了胸闷等不适症状,则要立即停止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5种食物适合心脏病患者

心脏病是最常见的内科疾病之一,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两种。对心脏病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接受治疗之外,在生活中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饮……详细>>

尿毒症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

尿毒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肾病,预示着肾衰竭已经到了终末期,可能会出现多种并发症,因此既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进行治疗,比如进行透析,在饮食……详细>>

血液病治疗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血液对人体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通过血液循环可以将体内的代谢物以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能够维持身体对心、脑、肝、肾、肺等重要器官的正常运转,……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备孕期间除了男女双方要做必要的身体检查之外,还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比如男性要开始戒烟戒酒,女性要开始补充叶酸,此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详细>>

夏季小儿饮食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很容易使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从而造成营养不良,因此爸爸妈妈要格外用心护理,饮食方面多花心思,使宝宝能够从食物当中摄……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