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有肝胆结石问题的人,在饮食要避开这6大禁忌!

2022-08-12 08:37:23      

肝胆结石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对于肝胆结石患者来说,除了要接受专业的医治之外,还有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以下这几个禁忌,健康合理的饮食,才有助于控制疾病避免对肝脏带来更严重的损伤。

那么肝胆结石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

1、不吃胆固醇高的食物

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动物的一些肝脏、各种蛋类的蛋黄、巧克力、还有鱼籽等。对于有肝胆结石问题的患者来说,这些食物最好要少吃,或者尽量不要吃,因为这些食物胆固醇太高,吃的太多就会导致肝胆结石问题更加严重,对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

2、不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肥肉、猪油或者是一些油煎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含有的脂肪是比较多的,太多的脂肪吃到身体里面去,胆囊收缩就容易引起身体的疼痛。

3、忌烟忌酒

对于有肝胆结石的病人来说,长时间的抽烟酗酒是很不好的,因为大量的烟酒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有肝胆结石的病人大量喝酒,对肝脏的伤害比较大,就会加重病情。

4、不要喝咖啡

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有喝咖啡的习惯,尤其是工作比较忙碌的时候,加班时间比较长,喝一点咖啡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但是对于有肝胆结石的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喝咖啡,因为咖啡里面含有一种叫咖啡因的物质,这种物质进入到人体之后,对人体是会有一定的刺激性,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严重。

5、少吃糖分高的食物

肝胆结石患者要注意控制糖分,糖分太高会给肝脏带来较大的负担,肝脏需要分解糖原,而太多的糖分就会影响到人体对脂肪的利用量,容易引发肥胖,就可能会导致高血糖疾病。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最好不要吃糖分太高的食物。

6、不吃辛辣刺激的调味品

有很多人在饮食中都喜欢吃一些比较刺激的食物,甚至是无辣不欢。对于肝胆结石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调味品,如果吃太多这样的调味品,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容易让病情更严重。

有肝胆结石的病人还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夜宵,特别是不要吃火锅、烧烤之类的不健康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应该要多喝水,多喝水有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对于肝胆结石的排出也是比较有帮助的,因此每天最起码要保证喝8杯以上的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胆结石的饮食禁忌 肝胆结石

尿酸高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有关尿酸的问题相信是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特别是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在遭受着尿酸高的折磨,患有尿酸高的人群也越来越趋……详细>>

得了胃溃疡不能乱吃,这6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胃是消化系统的重要一环,不注意养胃的话,可能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比如胃溃疡。胃溃疡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患有胃溃疡的话,经常会出现胃部……详细>>

注意:生吃水产品或患肝胆管结石

专家提醒,无论是海鲜还是河鲜,都可能带有致病微生物、寄生虫卵,生吃前简单加工的过程也可带来病菌、病毒污染,食用后可引起胆道感染及寄生虫病……详细>>

三高患者要注意饮食,应避开这5大饮食禁忌

所谓的三高就是高脂肪、高血糖和高血压,其发病率主要和饮食有关。日常生活中除了加强营养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选择合适的烹调方式,那三高人……详细>>

肺癌患者要如何饮食?饮食上得避开这5个禁忌!

肺癌属于临床特别常见的一种癌症,肺癌的出现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饮食不当,经常抽烟,或者生活的环境污染过于严重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肺癌。肺癌患……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