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缺钙的人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

2022-08-21 08:58:38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微量元素,如果缺钙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对于小孩来说缺钙会影响到生长发育,对于成年人来说缺钙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所以充足的钙量摄入对于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身体如果缺钙,可以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有助于补钙。

吃哪些食物有助于补钙?

1、芝麻酱

芝麻酱属于一种调味品,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芝麻酱虽然很普通,但是它含有的氨基酸以及蛋白质是比较丰富的,平时吃点芝麻酱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对于保护骨骼是比较有好处的。不过要注意,芝麻酱的热量也比较高,所以不要吃的太多。

2、虾皮

虾皮含有的钙质是比较丰富的,相信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经相关研究发现,炒菜的时候放虾皮能够起到较好的补钙作用,虾皮是一种老少咸宜的美食,不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或老年人都是可以吃的,虾皮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汤或者是炒菜的时候放入。

3、紫菜

紫菜所含有的钙和营养元素比较丰富,经常吃紫菜对补钙是比较有帮助的。尤其是儿童在长身体的时候,适当的吃一点紫菜,可以让小儿长得更高,同时紫菜还有助于促进牙齿的生长,是比较好的食材。

4、海参

海参属于一种比较昂贵的海产品,海参脂肪含量比较低,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而且还有丰富的钙质,如果发现有缺钙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海参来补充。

5、牛奶

牛奶的含钙量比较高,而且牛奶里面除了钙含量比较多之外,还含有维生素D,对于促进身体钙吸收是比较有帮助的。儿童跟老年人都可以喝牛奶,牛奶比较容易消化,即便是肠胃功能比较差的人喝牛奶也不会产生不良的刺激。不过对于老年人来说,喝牛奶最好是选择鲜奶。

6、豆腐

豆腐的含钙量是比较高的,豆腐属于常见的一种美食,经济实惠,几乎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能够看到这种美食。豆腐里面的优质蛋白质比较多,而且豆腐比较容易咀嚼,尤其是老年人比较喜欢吃,豆腐是比较好的补钙美食,豆腐可以熬汤喝,也可以直接炒着吃。

想要补钙,除了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之外,还应该要注意平时多出去晒一晒太阳,多晒太阳虽然不直接补充钙质,但是有助于补充维生素D,而维生素D是有利于身体钙物质的吸收,所以对补钙是有帮助的。还有适当的运动,对于补钙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的食物 补钙

吃什么补钙?推荐4类补钙食物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元素,也是人体最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特别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青少年,骨骼、肌肉的不断长长和长粗需要大量钙参与,……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钙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与多种生理功能都有关联,如果儿童时期缺钙,不但会让儿童变得体质虚弱,容易生病,而且还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因……详细>>

宝宝补钙吃什么?推荐5种补钙食物

宝宝是最特殊的阶段,由于自身无法独立吸收营养成分,为了能够补充足够的钙质,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都是需要家长朋友们适当的为宝宝补充钙质……详细>>

孩子缺钙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食物能补钙!

在每一个父母心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尤其是在长个子方面,都希望孩子们能够长得高一点。有很多商家会抓住家长们的这个心理,加大力度……详细>>

推荐8大有益于宝宝补钙的食物

宝宝的健康是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其中,由于正处在成长发育期,钙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如何给宝宝补钙成了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虽然补钙途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