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不吃晚餐可以变瘦?当心带来这6大健康问题!

2022-07-12 09:57:59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说到减肥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吃饭,尤其是不吃晚餐就可以瘦下来,长时间坚持不吃晚餐确实可以变瘦,但是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吃晚餐对身体有较大的影响,如果每天都不吃晚餐,坚持一段时间就可能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问题。

那么长期不吃晚餐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影响?

1、低血糖

长期不吃晚餐身体容易缺乏能量,就可能导致低血糖,会引发一些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的不良症状,比如头晕、身体乏力、手抖之类的。所以不吃晚餐是不可取的,晚餐应该要少吃,但不能不吃。

2、睡眠变差

晚上没有吃饭,直接睡觉,很容易感觉饥饿,如果饥饿感比较明显,入睡就会比较困难,而且不吃晚餐,胃里面没有食物,容易导致胃酸反流,饥饿的信号在传递给大脑之后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睡眠质量变差,会影响到白天的工作和生活。

3、营养不良

长时间的不吃晚餐,身体没有办法摄入充足的营养元素,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有些人会表现出恶心、呕吐、头晕之类的不适症状,还有身体的免疫力、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4、肠胃疾病

每天不吃晚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可能引发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因为不吃晚饭,在晚上肠胃里面没有食物,胃酸还在不断的分泌,就容易对胃黏膜造成损伤。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引发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影响着身体的健康。

5、大脑功能下降

长时间的不吃晚餐对大脑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为大脑的运转需要充足的营养,不吃晚餐,无法获取充足的营养,所以大脑的功能就会出现衰退的现象,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也容易下降,甚至是出现脾气暴躁、反复无常的现象。

6、抵抗力变差

经常不吃晚餐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容易导致抵抗力变差,身体就可能会被一些细菌、病毒之类的入侵,引起别的方面的疾病,比如感冒之类的。

想要减肥不吃晚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要选择正确的吃晚餐方式,吃晚餐的时间可以在晚上的6点左右,吃完了之后不要直接睡觉,适度的运动有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晚餐的主食选择尽量不要吃细粮,可以吃粗粮,比如玉米、燕麦之类的,热量比较少,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另外晚上可以不吃主食,多吃素食,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有助于减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餐的健康影响 不吃晚餐

把不吃晚餐当成一种习惯去坚持?小心会带来这4大危害

一天三餐每一餐应该是同等重要的,都不应该省略,这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多人因为减肥,自动把晚餐省略了,虽然确实瘦了,但是也对健康产生了很……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大肚子吗?想要减肥晚餐要怎么吃?

随着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而让自己的体重大大上升,特别是一些女性,平时因为暴饮暴食让自己的体重上……详细>>

不吃晚餐会有危害吗? 晚餐应该怎样吃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选择不吃晚餐,这样不但可以使我们减少一部分热量的摄入,还可以避免白天吃的热量在体内堆积。可是不吃晚餐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减……详细>>

不吃晚餐就能瘦?别傻了,或身体承受着3大后果!

最近几年来,过午不食减肥法受到不少女性青睐,也就是下午2点之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只能喝水。即使睡觉前非常饥饿也一直强忍着,然而长时间下去会……详细>>

长期不吃晚餐有伤害吗?这些危害你需要知道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选择不吃晚餐来达到目的。但不吃晚餐是一种过于偏激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有效减肥,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