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季别忘了补钾?需知10种高钾食物!

2022-06-21 09:43:22      

夏季出汗比较多,水分流失的同时,体内的电解质也会跟随着流失,尤其是钾元素。钾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矿物质之一,能帮助扩张血管,促使钠离子排泄,起到降血压和保护心脑效果,因此应适当的补充钾元素,可以从以下食物中获取。

含钾的食物有哪些?

1、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钾,比如甜菜、菠菜、芹菜和芥菜以及羽衣甘蓝等。就拿菠菜来说,一份煮熟的菠菜钾含量达到839毫克。

2、白芸豆

通过数据就能了解白芸豆中的钾含量有多高,100克白芸豆中钾含量达到1540毫克,同时也含有植物蛋白质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

3、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是典型的高钾低钠食材,能帮助降低血压,保护心血管健康。比如各种白菜类、西兰花或菜花、萝卜和芥菜以及紫甘蓝等,其中不仅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也含有丰富的钾、钙和镁等。

4、甘薯

甘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利于排便顺畅;其中,红薯是典型的高钾低钠食材,能辅助降低血压。

5、牛油果

牛油果中不仅含有膳食纤维和油酸以及烟酸,而且也含有丰富的钙和镁以及钾,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维护心血管健康。

6、西瓜

西瓜属于高钾水果,利于调节神经,提高钙吸收利用率。值得提醒的是,西瓜中含糖量较高,糖尿病和肝肾功能较差者应控制吃西瓜的量。

7、香蕉

大部分热带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特别是香蕉,一根香蕉中钾含量达到450毫克左右。

8、杏仁

杏仁中不仅仅含有钾,而且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保护视力,帮助改善免疫系统。

9、海鲜

在所有肉类中,含钾量最高的莫过于海鲜,尤其是鲑鱼、金枪鱼和大比目鱼等。

10、橙汁

一杯橙汁中钾含量达到496毫克,除了橙汁外,也可以选择其他柑橘类水果。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中含钾的食物不仅仅如此,还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选择。值得提醒的是,缺钾者应采取食疗方式来补钾,不能盲目补充钾剂,以免造成钾超标,反而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甚至会造成心脏骤停。一般情况下,只要做到饮食多样化和营养均衡,就能避免体内缺乏钾。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食材档案 含钾的食物

想瘦脸多吃高钾高纤维食物

想成功瘦脸,就应该多多注意摄取含高钾质的食材,因为钾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部肿胀问题,此外,高纤维质的海藻类、豆腐、豆干……详细>>

吃含高钾食物有利瘦脸吗?

经常听到减肥女士交流减肥经验,其中一项说要想成功瘦脸,在平日的食物挑选上,就应该多注意摄取含高钾质的食材,因为钾质能够促进体内代谢功能……详细>>

多吃含高钾食物更有利瘦脸

要想成功瘦脸,在平日的食物挑选上,就应该多多注意摄取含高钾质的食材,因为钾质能够促进体内代谢功能,排除因为不当饮食或生活习惯所产生的脸……详细>>

钾元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这4种富含钾的食物,可多吃!

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是保证人体重要功能的矿物质。在日常饮食中添加几种富含钾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确保最佳的身体机能,平衡体内的电解质……详细>>

缓解春困多吃高蛋白含锌含钾食物

春困其实是人体生理对季节变换产生的正常反应。寒冷的冬天,人体受到低温的影响,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血液流量相对减少,汗腺和毛孔也随之闭合,……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