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给减肥者提醒:5种豆制品可能会让你越吃越胖?

2022-06-29 11:05:57      

豆制品是以大豆为原料制作而成的食品,其中含有植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大豆异黄酮以及矿物质等,有益于机体健康。对于减肥者来说,可以适当的吃大豆或豆制品,能延长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不过,以下几种豆制品尽量少吃,以免让人们越吃越胖。

哪些豆制品会让人们越吃越胖?

1、千叶豆腐

不少人群喜欢吃千叶豆腐。然而,千叶豆腐的主要原料并不是大豆,而是大豆油以及大豆分离蛋白。千叶豆腐中也含有白砂糖、食用盐以及增稠剂和白米粉等,其中的大豆磷脂以及钙含量微乎其微,钠含量和热量却很高,并不适合高血压患者以及肥胖者。

2、豆腐泡

豆腐泡常常用于涮火锅或炖菜。其主要原料是豆腐,但这是油炸食物。100克豆腐泡,热量达到245千卡,比普通的豆腐高达2倍。豆腐泡外表金黄,有一定的弹性,往往会不由自主的吃多,从而导致热量摄入超标。

3、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属于一款甜品,这是由糖类、琼脂、牛奶以及杏仁等制作而成。杏仁豆腐制作过程中添加太多糖分,不能大量食用,以免增加患病风险,比如龋齿、高血糖或糖尿病,同时也会增加患肥胖症和心血管疾病几率。

4、腐竹

你知道腐竹是怎么做成的吗,自从豆浆表面挑起一层皮,干燥后所生成的。腐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也含有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等,营养价值极高。不过,腐竹的热量却很高,易吸油脂,尤其是油炸腐竹,热量会严重超标。

5、鱼豆腐

一般吃火锅或麻辣烫时离不开鱼豆腐,这是由鱼糜、淀粉和大豆分离蛋白,还有各种调料以及水制作而成的块状物,经过熟化油炸后制作而成。鱼豆腐的味道比较鲜香,又有一定的弹性,但热量比较高,制作过程中添加太多糖、油和食盐等,经常吃会造成肥胖、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

温馨提示

对于减肥者来说,尽量少吃以上几种豆制品,以免造成减肥失败。值得提醒的是,减肥根本没有捷径,最主要的是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增加每天的活动量。同时应注意生活小细节,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一顿饭只吃7~8分饱就行;保持规律作息和乐观情绪,这样能稳定内分泌,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成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三大减肥食物越吃越瘦

面对吃什么减肥最快的问题时,女性往往会不自觉地选择标注无脂肪的食物。但是这是食品往往在制作的过程中增加糖的含量,因此同样含有很多卡路里。……详细>>

6种健康食物会让你越吃越胖,要想减肥就要控制量了!

随着食物越来越多样化,不少人在饮食上也多了许多的选择。虽然大家的养生意识有所提高,对那些高油高脂的食物都在尽可能地敬而远之,但依旧有许多……详细>>

豆腐:让你越吃越苗条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详细>>

3种早餐让你越吃越傻

传统的MM大多会选择中式早点,买个烧饼油条就上班去了。其实,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详细>>

让你越吃越靓的鲜果糖水

在各式糖水中,滋味水果(水果食品)经常入馔,令美味糖水更见色彩斑斓,并对健康(健康食品)有益。不难发现,不少蔬果营养价值甚高,与其他药材……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