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想要身体更健康,这5种食物必不可少

2022-06-17 08:53:53      

自古以来就有民以食为天的说法,可见饮食的重要性。平时除了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之外,还要注意营养搭配,只有这样才能够通过饮食摄取身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从而使抵抗力和免疫能力有所提高,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保持身体健康要常吃哪些食物?

1、水果

水果当中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矿物质以及糖类,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从而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多种营养成分,因此平时每天至少要吃一种水果。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人体的代谢离不开蛋白质的参与,如果身体缺乏蛋白质,则很容易因为营养不良而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适当的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蛋类、牛奶、瘦肉等等,但不能够单一的吃某种食物,要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虽然这些食物当中都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但营养素的构成并不一样。

3、蔬菜

蔬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不仅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而且还能够使肠道的环境变得更好,从而降低便秘的发生几率,另外蔬菜当中还含有其他食物当中非常稀缺的营养成分,比如叶黄素、胡萝卜素等等,因此每天至少要吃半斤蔬菜。

4、富含钙的食物

钙元素是人体骨骼以及牙齿发育并维持健康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钙则会增加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等,因此平时每天要适量的摄入含有钙元素的食物,比如牛奶或者奶制品。

5、富含脂肪的食物

脂肪分解之后会形成热量,从而使人体能够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以及日常活动,如果为了减肥或者其他因素,严重限制脂肪的摄入,有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建议适量摄入含有脂肪的食物,比如猪肉以及其他肉制品。

温馨提示

平时要均衡地摄入各种食物,只有这样身体才能够得到所必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毕竟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够给身体提供所需的所有营养,不仅每天要摄入适量的水果和蔬菜,而且还要保持蛋白质、钙元素以及脂肪的摄入量,对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有一定的帮助,从而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食物 食物

健康宝宝要长高 必不可少的7种食物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长得高一些,所以他们最开始想到的就是给宝宝补钙,但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的营养元素是多种多样的。详细>>

想要红颜永驻 女人菜单必不可少九种食物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叹,青春之于女人总是太匆匆。但时光在某些女人身上仿佛总是走得比较慢,如果你也想要像她们一样红颜永驻、延缓衰老,不用太过……详细>>

美白肌肤:三种食物必不可少

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这5种食物要注意

只要吃对了食物就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会加快身体衰老。详细>>

白领吃什么养胃?这些食物必不可少

在现如今的都市生活中,白领是最容易出现肠胃疾病的人群,严重者可能会危害到生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养胃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