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健身人士注意了!多吃这7种蔬果有助于提升效果!

2022-09-18 08:24:07      

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健身中,其目的是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塑造体型。健身期间应保证有足够的营养摄入,能促进肌肉合成,补充身体所流失的营养。健身期间不妨多吃以下几种食物,能增强健身效果。

哪些食物能提升健身效果?

1、蓝莓

蓝莓中含有花青素,这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保护全身各个细胞和组织器官,避免受到氧化损伤;蓝莓中也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能预防疾病,推迟衰老速度。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红素,这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减少炎症反应,加快肌肉恢复速度。除了生吃西红柿或炒西红柿外,也可以喝西红柿汁,不仅仅补充所流失的水分,而且也能补充电解质,减少肌肉损伤。

3、樱桃

樱桃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能起到抗氧化和抗炎效果,同时也能减轻运动后所引起的肌肉酸痛,促使健身后身体恢复。

4、瘦肉

健身者应适当的吃瘦肉,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能促进肌肉生成,提高肌肉力量,增强肌肉耐力。蛋白质中含有亮氨酸,此类物质能调节肌肉蛋白质合成,可以从牛肉、鸡肉和瘦肉中获取。尽量通过低温方式来烹调瘦肉,如清蒸或水煮。

5、奶酪

健身后补充适量蛋白质,能促进骨骼肌建立,维持骨骼肌力量。正好奶酪中含有优质蛋白质,易于携带,美味又可口;一小杯奶酪蛋白质含量达到13克左右,比较适合健身者。不过,奶酪吃1~2个左右就行,因为其中含有太多热量,反而会影响减肥瘦身效果。

6、抹茶

抹茶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对抗自由基,避免细胞DNA受到损伤;同时能提高热量燃烧效率。所以运动前不妨喝杯抹茶,能促进健身塑形效果,提高注意力,增强处理压力的能力。

7、西瓜

夏季是吃西瓜最好的时机,健身过后大量汗液流失,吃1~2块西瓜能补充水分,促进身体恢复;西瓜中含有L-瓜氨酸,能减轻肌肉酸痛。

温馨提示

正在健身者不妨多吃以上食物来提升健身效果,促进机体恢复。虽然健身有益于机体健康,不过也要把握好度,不能操之过急。值得提醒的是,夏季健身结束后不能立即吹空调,也不能立刻冲凉水澡,虽然一时爽,却会使得寒邪在体内积聚,影响机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材档案 营养指导 能提升健身效果的食物

春季是补钙好时节,多吃这几种高钙食材,有助于增强体质

补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年四季都会聊到补钙,尤其在春天是补钙的好时节,因此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补钙,其实春季补钙在饮食……详细>>

老人要想补铁,多吃这5种食物!

随着年龄增大,老年人的器官都在慢慢的退化,其消化和吸收能力也会慢慢减弱。在这个时候通常都会出现缺铁的现象,进而造成贫血,会严重的损害身体……详细>>

这6种食物是口臭的克星,你有没有经常吃?

口臭虽然不痛不痒,但却会使人处于尴尬的境地,甚至不敢与他人交谈,如果不给予治疗,甚至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要掌握去除口臭的方法……详细>>

多次提醒:这7种食物会毁了你的健康,一定要少吃!

俗话说:能吃是福,确实吃是人们的本能,享受食物带来的幸福感。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吃,有的食物是典型的高脂肪、高热量的,不节制的吃可……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家长们要多多注意!

相信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快快长高,拥有一个大高个。其实孩子的成长发育是离不开饮食的帮助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有助于孩子长高,建议……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