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经常喝绿茶的人,身体会悄悄发生这喜人变化!

2022-06-06 09:48:42      

中国是茶的故乡,我国茶文化历史悠久,由于中国的产茶面积世界最广,从采摘到制作到售卖已经形成一整套的完整产业链,也划分了很多不同的茶叶类型,不同的茶叶有着不同的作用,也给人带来不同的乐趣,今天就来讲讲绿茶的好处。

经常喝绿茶有哪些好处?

1、提高抵抗力、预防细胞损伤

绿茶中含有多种健康化合物,尤其是茶多酚,可以减少炎症,而且绿茶中还含有儿茶素,这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防止细胞损伤。茶多酚和儿茶素还可以保护细胞分子免受伤害,提高抵抗力预防疾病。

2、有利于减肥

有研究表明绿茶中含有提取物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并且加快燃脂速度,尤其是腹部区域,能将脂肪组织转化为能量供应器官运作,有效帮助减肥。

3、增强大脑功能

绿茶不仅可以提神还可以提高大脑功能,这是因为绿茶中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能让人兴奋的物质。咖啡因可以阻断抑制性神经递质物质来影响大脑,增加神经元的放电程度,而且绿茶中还含有其他化合物,可以增强神经递质活性,让大脑产生更多多巴胺,改善大脑功能。

4、延缓大脑老化

绿茶不仅可以增强大脑功能,还可以保护大脑,延缓大脑老化。人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神经组织会出现退行性病变,容易出现老年痴呆症。绿茶中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可以对神经元起到保护作用,降低老年痴呆症发病率。

5、降低二型糖尿病风险

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让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在逐渐上升。二型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抵抗或者身体无法产生胰岛素,使葡萄糖无法被消化吸收,导致血糖上升。绿茶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让身体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

6、减少口臭

绿茶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生长,减少口臭,而且还能抑制牙菌斑形成防止蛀牙。

温馨提示,喝绿茶好处多,但注意不能一次性饮用过多,尤其是睡眠不佳者。绿茶有提神兴奋的作用,睡眠不佳者一旦饮用会出现失眠以及其他睡眠问题,影响睡眠质量。此外不要空腹喝绿茶,空腹喝绿茶容易伤害肠胃,引发肠胃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

绿茶怎么泡?常喝绿茶的5大好处

绿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绿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茶饮,不仅口感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作用哦。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绿茶的作用以及泡法都是怎样的……详细>>

老年人常喝绿茶腿脚更灵活

常喝绿茶,好处多多。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喝绿茶的老年人灵活性和独立性比其他老人更强。详细>>

常喝红茶的人和常喝绿茶的人身体有什么不同?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因为喝茶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喝茶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想象一下,喝着茶、吃着小点心,简直就是人生享受!茶的种类有很多……详细>>

喝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喝绿茶有哪些禁忌事项?

中国是茶叶大国,而且是茶叶的最早发明地,也是中国的主要的茶叶,主要产自于长江中下游,绿茶习锦秀的地方一般种在山丘上,绿茶味道清香浓郁因此……详细>>

喜欢喝茶的人,身体会发生这6大惊喜变化!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的发源地,中国人的饮茶历史已经有四五千年,喝茶也成了中国人的待客之道。有客人来时泡上一壶好茶,开启天南地北的畅谈;或者……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