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白茶的泡法有哪些 泡白茶有什么技巧

2022-07-30 10:02:59      

白茶是最近几年比较受大众欢迎的一种茶,这种茶不仅有香味,还有甜醇的感觉,所以,很多茶友对它都比较感兴趣,都希望能够知道它的正确泡法。那么,白茶的泡法有哪些?泡白茶有什么技巧呢?

白茶的泡法有哪些

茶杯泡法。这种方法是用三克左右的白茶放在保温杯里面,然后倒入开水在杯子里,这样泡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喝,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很方便,在家、饮用以及办公都可以随时携带。

盖碗泡法。这种方法是用五克左右的白茶,加上85摄氏度左右的开水来慢慢冲泡,这种方法是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适合几个朋友一起分享,它的缺点是水温和时间掌握不好就会导致茶的口感受到影响。

紫砂茶壶泡法。它的操作方法是拿出紫砂壶,放入七克左右白茶在里面用开水冲泡,它的优点是口感甜美,而且柔软,还有醇厚的感觉,但是,缺点是比不上盖碗和新茶的香味。

白茶煮沸法。它包含有四种方法,这四种方法分别是隔水煮、冷水投茶、热水投茶以及先泡后煮。不一样的方法带来的白茶口感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认为适合的方式来让自己获得比较完美的白茶。

泡白茶有什么技巧

首先,在投茶的时候要注意投茶的量不要太多,一般来讲只需要茶完全抛开以后,叶底在盖碗的一半以下,否则就会因为投茶太多影响到口感或者是导致浪费出现。

然后,在泡茶的过程当中要注意控制好出汤的时间,建议快速出汤,避免出现留下液底情况,否则就会影响到它的口感和使用效果。

接下来,在出汤以后,不要把盖碗的盖子盖在盖碗上面,只需要将其放在旁边就可以,否则就会因为久闷而影响到它的口感。

最后,如果茶是压茶,那么,在撬的时候不要将其撬太碎,否则就很容易导致苦涩出来。一旦苦涩的味道出现以后,势必会导致它的口感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白茶的泡法有哪些?上面这四种方法是比较常见的,如果有需要,可以选择这四种方法当中的一种来满足自己的需求,不过,如果希望泡茶的口感能够比较好,那么,就要掌握上面说到的四个技巧,否则就会因为自己没有掌握相关的方法和技巧而导致泡茶的效果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白茶技巧 白茶的泡法

最简单泡白茶方法 长时间喝白茶好不好

泡白茶时候要注意掌握它的正确泡法,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可以享受到口感更好的白茶,但是,有不少人却会因为不知道它的泡法或者是泡法过于复杂而导致……详细>>

白茶适合什么季节喝 白茶有哪些品种

在选择茶的时候,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茶来喝,他们也知道,在不一样的季节适合喝的茶有差异。那么,白茶有哪些品种?白茶适合什……详细>>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白茶要注意什么

在平时根据情况喝点茶可以起到不错的保健效果,如果选择的茶合适,那么,还能够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也因为这样,有的人在喝白茶时候会问:白茶的功……详细>>

夏天喝白茶能防暑 白茶功效大公开

茶叶在我国是历史悠久的,种类繁多,并且会有不同的风味,都极受人们的喜爱。今天,要介绍的是适合在夏天喝的白茶。白茶可以帮助我们防中暑以及促……详细>>

白茶减肥效果好吗?喝白茶注意事项揭秘

对于一些体重超标或者希望自己有完美身材的朋友而言,选择合适的方式减肥很有必要,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通过使用白茶来减肥。那么,白茶减肥效果好……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