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这8种食物能够去除肺热,你知道吗?

2022-04-19 09:47:28      

春天是阳气生长的季节,在春季有很多人由于饮食不当或者作息不规律,从而会引起肺热。肺热虽然是一种常见的不良现象,但如果不引起重视,就会加重病情,还会引起其他疾病。想要治疗肺热,除了要按医生的嘱咐,吃一些清肺润燥的药物之外,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进行缓和。

哪些食物能够去除肺热?

1、 梨子

李子具有润燥,清肺,生津,化痰等功效,对于肺热而造成的口干舌燥或者咳嗽等不良现象,吃一些梨子具有生津润燥的效果。但在吃梨子时最好不要生吃,可以用来蒸着吃或者用来煮汤喝,效果都是很好的。

2、 白萝卜

白萝卜中的辣味成分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够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多吃白萝卜还能够防止和治疗感冒,对于清肺热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 青菜

青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不仅能够给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有清肺热的功效。尤其是食欲下降或者心生烦躁的时候,吃上一盘青菜,整个人都会清爽许多。经常吃青菜还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让疾病远离自己。

4、 银耳

银耳性质温和,可以润肺,补肾具有一定的养生功效,尤其适合肺热咳嗽或肺燥干咳等症状的人来食用。

5、 芦根

芦根性寒凉,味道甘甜,有着非常明显的清肺解毒的功效。尤其是肺热而导致的痰多咳嗽等症状的人,可以多吃芦根,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6、 橄榄

感染具有清肺利咽的功效,在吃感染时会感觉到身体清清凉凉的,尤其是嗓子痛的时候,吃一颗青橄榄,会感觉咽喉很清爽。

7、 甘蔗汁

甘蔗是寒凉之物,能够治疗肺热,建议平常把甘蔗榨成甘蔗汁来喝,对于肺热所导致的口干,舌燥,咳嗽痰多等不良症状都有治疗效果。

8、 罗汉果

罗汉果不仅能够清热,其降火功效也很明显。经常喝罗汉果茶,能够帮助身体消除肺热。

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平常如果出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整,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出现了肺热造成的喉咙疼痛的症状就一定要少说话,少用嗓子,多喝一些温水,同时也要在医生的嘱咐下进行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好得更快。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饮食养生 能够去除肺热的食物

秋季易肺热去除肺热的蔬菜

竹笋性味甘寒,有清热化痰作用。如《本草求原》中说:竹笋,甘而微寒,清热除痰。《随息居饮食谱》亦云:笋,甘凉,开胸消痰。因此,风热咳嗽或肺……详细>>

嚼花生能够去除口臭?

很多老人,总是会出现一些不明原因的口臭,只要能嚼嚼花生,对改善口腔异味具有立竿见影的奇效。这是因为花生含有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且其气味清新……详细>>

你知道吗?9种营养食物易被扔掉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和烹饪时,往往会扔掉很多食物的一部分。然而,有一些被扔掉的食物其实是有高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9种容易被扔掉的……详细>>

这些不能同食的食物你知道吗

牛奶: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详细>>

哪些食物吃了瘦脸 你知道吗

将菠菜洗干净后,放到锅内用沸水中稍稍焯一下,把菠菜捞起来放到一旁备用,然后将锅内的水倒掉。 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