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这些常见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改掉,将毁掉身体的健康

2022-07-09 09:59:28      

吃饭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天都需要吃饭,如果不吃饭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不过生活中很多人对吃饭不是很重视,认为只要吃饱就行,没有去过多的了解吃饭的一些习惯,尤其是生活中常见的以下这些饮食习惯,如果不改掉,长期保持可能会毁掉健康。

哪些饮食习惯影响身体健康?

1、特别重口味

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特别喜欢吃清淡的食物,但是也有一些人却特别的重口味,总是喜欢吃各种各样重口味的食物,就容易盐量超标,长时间吃太多的盐就会损伤到肾脏,而且容易导致血压不断上升,因此就容易出现高血压以及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饮食要清淡。

2、炒菜太油腻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炒菜的时候就不会怜惜那点油,喜欢多放油,这样炒出来的菜才香,尤其是喜欢吃大量的动物油。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是很不好的饮食习惯,因为油放的太多,吃到身体里面去就会影响到血脂,容易引发高血脂,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吃太多的动物油会增加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发病概率。

3、吃饭速度快

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吃饭的速度特别快,想要通过快点吃来节省时间,可是这种饮食习惯是很不健康的,因为吃饭过快容易消化不良,可能会引发肠胃方面的一些疾病,还有吃饭太快,容易吃食物过多,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肥胖,所以吃饭应该要细嚼慢咽。

4、喜欢吃宵夜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晚上吃宵夜,尤其是12点之后感觉肚子饿了,就点外卖,吃宵夜属于特别不好的饮食习惯,容易引发肠胃方面的疾病,而且容易导致脂肪在身体里面大量的堆积,就容易肥胖。其实在睡觉之前如果感觉饥饿,可以吃水果或者是喝牛奶来代替宵夜。

5、不吃早餐

现在很多学生族跟上班族喜欢早晨的时候不吃饭,尤其是起床晚,时间特别匆忙的时候就会忽略早餐,这种习惯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因为不吃早餐会影响精神状态,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工作、学习的效率就会降低,而且会影响到胆汁功能,容易诱发胆结石。

另外,还有一些女性喜欢吃水果当主食来减肥,如果长期只吃水果不吃别的食物,就容易营养不良,身体素质就会下降,就可能患上不同的疾病,所以不能单纯的只吃水果做主食,应该要营养均衡,摄入的食物种类要丰富。

(责任编辑:梁绮琪 )

饮食习惯“吃掉”免疫力?及早纠正还不晚!

大部分免疫系统工作在肠道中完成,一日三餐不规律、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就会伤害肠胃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免疫系统生成,降低抵抗细菌或病毒能力,易诱……详细>>

4种饮食习惯最“要命”?具体告诉你饮食习惯“坏”在哪!

饮食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从食物中获取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维持各个器官和系统正常运转,从而增强抵抗力,降低患病风险。然而,有些不良的生……详细>>

上班忙于工作也要注意饮食,改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

现如今社会飞速发展,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忙碌碌,为事业晋升而努力奋斗。忙于事业有时就会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在饮食上更是不加以注意,长此……详细>>

忙成陀螺也不能忘记饮食,4个不上班族经常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要尽快改正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工作单位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能够拥有更好的业绩,拥有更高的收入,所以经常忙得像个陀螺,无暇顾及自己的饮食。……详细>>

哪些饮食习惯会危害健康?这些坏习惯会缩短寿命

日常饮食是一种享受,它不但为身体提供营养,还满足了人们的品尝美食的欲望。但人们往往忽略了更重要的营养饮食,这将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