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春季是补钙好时节,多吃这几种高钙食材,有助于增强体质

2023-02-19 09:07:19      

补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年四季都会聊到补钙,尤其在春天是补钙的好时节,因此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补钙,其实春季补钙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尤其是以下这几种高钙食材要多吃。

春季补钙多吃哪些食材?

1、海带

海带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海产品,里面的碳水化合物比较丰富,同时维生素C以及钙元素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在春季补钙的时候应该多吃一点海带。海带可以跟大骨头一起做,海带大骨汤喝起来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又比较丰富。

2、木耳

木耳被称之为云耳或者是黑耳,木耳可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搭配其他的蔬菜一起吃,木耳入口比较滑嫩,所以木耳被称之为是“素中之肉”,据相关研究发现木耳里面的含钙量是比较高的,因此在春季补钙多吃木耳,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

3、紫菜

紫菜属于产量比较高的一种栽培海藻,紫菜里面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含量都比较丰富,所以紫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紫菜里面的钙含量也是比较高的,紫菜可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汤,味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4、荠菜

荠菜可以说是在农村比较常见的一种野菜,也是春季里面的时令野菜,荠菜所含有的多种矿物质,蛋白质,脂肪以及胡萝卜素比较多,尤其是每100克荠菜里面所含有的钙量达到了294毫克,所以荠菜属于含钙量特别高的一种蔬菜,多吃可以补充身体的钙质。

5、腐竹

腐竹在很多地方被称之为是腐皮,属于一种豆制品,吃起来有浓浓的豆香味,腐竹含有的蛋白质以及营养成分比较多,腐竹钙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每100克腐竹里面所含有的钙大概有77毫克,腐竹可以凉拌着吃,也可以炒着吃炸着吃,其口味比较多变,口感非常不错。

温馨提示,春季补钙还可以多吃海参,海参含有的钙比较丰富,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不多。水果类的可以多吃脐橙,脐橙含有的维C比较丰富,含钙量也是比较高的。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来上一杯温牛奶,每500克牛奶里面所含有的钙达到300毫克,另外牛奶里面还含有了大量的矿物质,乳酸,氨基酸等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消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材档案 营养指导 春季补钙的食材

健身人士注意了!多吃这7种蔬果有助于提升效果!

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健身中,其目的是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塑造体型。健身期间应保证有足够的营养摄入,能促进肌肉合成,补充身体所流失的营养。健……详细>>

食材焯水好处多?6个好处不请自来!

不少食物烹调前都要焯水,也就是放在开水锅中加热,然后取出来再烹调或调味,这样能提升菜肴的色香味俱全,同时也能去除异味和有害物质,不妨来具……详细>>

熬粥加这几种食材不贵,还能养生治病!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对于饮食上也不单单只是填饱肚子了。更关心的是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拥有健康,因此大家越来越注意饮食养生。……详细>>

老人要想补铁,多吃这5种食物!

随着年龄增大,老年人的器官都在慢慢的退化,其消化和吸收能力也会慢慢减弱。在这个时候通常都会出现缺铁的现象,进而造成贫血,会严重的损害身体……详细>>

冬季健康补钙好时节 五种补钙蔬菜推荐

冬季是给身体滋补的好时间,钙是维持我们身体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生活中我们大多是通过食物的方式补钙。很多人补钙过于看重牛奶的补钙功……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