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练腹肌吃什么好?在饮食上要注意这5个小细节!

2022-03-19 07:54:11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可许多人的身材却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出现了肥胖的情况,尤其是腹部有肥肉的时候,会让整个人的身材看起来特别的臃肿,因此不少人开始想办法锻炼腹肌,想要更快的练出腹肌,除了要积极运动之外,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练腹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清淡饮食

在练腹肌期间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既不能够吃的过于油腻,也不能够摄入的热量太高,因此平时要避免摄入高脂肪和高糖分食物的摄入,比如肥肉或者甜食,要不然则很容易出现腰腹部脂肪堆积的情况,使腹肌的锻炼效果受到影响。

2、 适当的摄入高蛋白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能够修复受损的肌肉纤维,也能够使肌肉更快的增长,因此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对锻炼腹肌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牛肉等等。

3、 多吃粗粮

如果本身就存在腹部肥胖这种情况,那么在锻炼腹肌的时候,则要尽量少摄入米饭或者面条这类细粮,因为其中的碳水化合物比较丰富,进入人体之后会转化为糖分,最终则会导致脂肪堆积,建议多吃一些粗粮,比如玉米、土豆、燕麦等等。

4、 多喝水

在练腹肌期间还要多喝水,能够使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快,提高胃肠道的消化效率,对减脂有很大的帮助。另外水分还可以滋润皮肤,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促使腹肌的外观变得更加完美。

5、 多吃水果和蔬菜

在锻炼腹肌的时候还要多吃水果和蔬菜,这类食物当中的营养特别丰富,但是热量和脂肪含量却特别低,既能够使身体快速的恢复增强腹肌的效果,也不会导致脂肪堆积,菠萝、草莓、橙子、生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在锻炼腹肌的时候,除了要注意饮食之外,还要讲究有氧运动配合力量训练的方法,有氧运动能够更快的消耗多余的脂肪,对塑造身材有很大的帮助,而力量训练则能够使肌肉变得更加有力量,对腹肌的形成有很大的帮助,多管齐下,则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获得令人满意的腹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练腹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5个细节要注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可许多人的身材却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出现了肥胖的情况,尤其是腹部有肥肉的时候,会让整个人的身材看起来特……详细>>

练习瑜伽饮食要注意什么?注意不宜暴饮暴食

现如今瑜伽已成为了很多人运动健身最热衷的项目之一,在练习瑜伽时的饮食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合理的饮食对于瑜伽的练习有很大的帮助。今天,要为大……详细>>

练肌肉吃什么效果好?练肌肉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

练出肌肉是每位热衷于运动的男性朋友都想要拥有的,可是要怎么做呢?一味的运动是不够的,还应该要搭配合理的饮食才行。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练……详细>>

女性吃出马甲线饮食3建议 吃哪些食物好?

如果女性朋友们也想要有马甲线,应该怎样吃呢?腹肌不仅仅要靠减少,饮食也同样是很重要的。所以热爱运动的女性朋友们想要有腹肌就要结合饮食才行……详细>>

练瑜伽前后多久才能吃饭?锻炼前不妨喝点酸奶

瑜伽是女性运动项目中较为流行并受欢迎的一种,而为了可以使练瑜伽可以更加顺利的进行,在练习前后吃饭的时间是要特别关注的。同时,练瑜伽前应吃……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