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备孕期间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注意这4点,胎儿会更健康!

2022-06-08 09:25:58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备孕,而备孕期间饮食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不恰当的饮食很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身体素质,即使侥幸怀孕也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问题,因此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要牢记。

备孕期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不能吃高糖的食物

如果在备孕期间吃过多含糖高的食物,则有可能会导致糖代谢紊乱,使备孕女性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此时一旦怀孕,则有可能会转变为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大会影响孕妇的健康,还有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或者流产,即使正常生产,也会出现巨大儿,因此备孕期间不能够吃高糖的食物。

2、 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在备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芥末,因为此类食物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促使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等情况的发生,一旦怀孕,则会随着胎儿的生长,使孕妇出现消化功能紊乱以及排便困难的情况。另外怀孕之后也不能够吃辛辣的食物,要不然则会影响胎儿营养的供给情况,增加分娩的困难程度。

3、 不能吃腌制的食物

备孕期间尽量不要吃腌制的食物,此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形成亚硝酸铵,这是一种致癌物质。如果在怀孕期间大量吃腌制的食物,还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的发生,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畸形儿的出现,因此无论是备孕期间还是怀孕期间,都不能够吃腌制的食物。

4、 不能够吃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虽然比较美味,但也不适合备孕期间或者怀孕期间,是因为此类食物当中加入了大量的添加剂,比如人工色素、香精、防腐剂等等,而添加剂和防腐剂都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等情况的发生。

温馨提示

在备孕期间除了要掌握一些必要的饮食禁忌之外,还要及时的戒烟戒酒。香烟当中的有害成分特别多,其中20多种有害成分可能会导致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另外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还会随着血液直接进入生殖系统,从而使男性的精子质量下降,使女性的卵子受到不良影响。另外备孕期间和怀孕期间也不能够喝酒,因为酒精已经被列为二类致癌物质,同样会对胎儿以及孕妇本身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备孕期间吃哪些水果好?备孕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已经走向了要二胎的道路上,有一部分女性属于高龄产妇所以提前要做好备孕工作,为优生优育做好准备,那备孕期间吃哪……详细>>

备孕期间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这4个饮食禁忌要避开!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备孕,而备孕期间饮食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不恰当的饮食很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身体素质,即使侥……详细>>

备孕期女性要补充叶酸?这4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很多男女在结婚后最大的期望就是生个孩子,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很多年轻女性也希望自己早点生娃,身体恢复得更快,也在结婚后纷纷进入备孕期……详细>>

老年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这6点要牢记

岁月的流逝不仅会在脸上留下痕迹,身体各个器官组织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其中也包括消化系统,因此老年人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以及积食等问题,久而……详细>>

练腹肌时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5个细节要注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可许多人的身材却并不令人满意,甚至出现了肥胖的情况,尤其是腹部有肥肉的时候,会让整个人的身材看起来特……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