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酸奶美味又健康,关于酸奶的5个真相,要注意了解清楚

2022-09-11 08:54:08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酸奶,确实酸奶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营养价值又比较丰富,尤其是含有的益生菌比较多,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酸奶,能够调节人体的肠胃功能,让身体更健康,所以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每天喝酸奶。不过关于酸奶是存在着以下几个真相的,要注意了解清楚,这样才能正确饮用。

那么酸奶存在着哪些真相?

1、饭后不能马上喝酸奶

有很多人认为吃完饭之后感觉肚子饱饱的,这个时候喝点酸奶就能够促进消化,营养成分就可以更快的被吸收。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饭后是不可以马上喝酸奶的,本来吃饭已经吃饱了,额外喝酸奶就容易感觉肠胃不舒适,甚至有胀气。其实喝酸奶最佳的时间应该是两餐之间。

2、喝酸奶不是越多越好

酸奶是个好东西,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喝酸奶越多越好,不需要控制量,甚至有些人喜欢将酸奶当成水来喝,认为这样补充的益生菌多,肠胃功能就会更强健。其实酸奶也不适合喝太多,喝的太多也容易引发一些健康问题,最好每天喝一杯酸奶就行。

3、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酸奶

酸奶虽然营养价值比较丰富,有益于身体健康,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酸奶,比如有一些人对奶制品过敏或者是本身有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再有一些人喝了奶之后容易肠胃不舒适,这些类型的人群就尽量不要喝酸奶了,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4、酸奶不能治疗肠胃疾病

酸奶可以补充肠胃的益生菌,所以有些人就会认为有肠胃疾病喝酸奶就能治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酸奶是不能治疗肠胃疾病的,酸奶只有在身体健康的时候才可以喝,如果肠胃已经紊乱,比如有拉肚子、胀气、疼痛之类的情况是需要使用专业的方式来治疗,不能单纯的依靠酸奶调节。

5、酸奶不是越黏越好

有一些人认为酸奶应该越黏越好,这样营养价值才会更高,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酸奶的粘稠跟营养价值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在选择酸奶的时候,应该要看它的配料表,了解具体的益生菌种类,数量等,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有些人认为低温的酸奶会比常温酸奶更好一些,这样的想法也是错误的,其实不论是低温酸奶还是常温酸奶,它的营养成分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含有活的乳酸菌不一样,低温酸奶里面有活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调节菌群平衡,改善便秘的问题,常温的没有活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健康常识 酸奶的常识 酸奶

一杯酸奶能量等于两杯可乐?真相:酸奶更营养

食物的热量就是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单位是“卡”,也叫卡路里。众所周知,每个人每天都需要从各种食物中获取能量,但每一种食物在同等重量下能提……详细>>

喝酸奶的五大注意点 平时喝酸奶你注意了么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详细>>

酸奶加热喝到底好不好?关于酸奶的5个健康问答

酸奶是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喝的饮品,因为好喝,也因为酸奶的营养价值。不过,大家对于酸奶的认识却也存在一定的误区。今天,我们整理了5个关于酸奶……详细>>

酸乳饮料是酸奶吗?孩子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酸乳饮料是酸奶吗?现如今的市面上有很多酸乳饮料,这些饮料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酸奶哦。同时,家长在给孩子喝酸奶是还需要注意一些误区和禁忌,这样……详细>>

孩子多大才能喝酸奶?喝酸奶注意5要点

孩子喝酸奶是要注意年龄的,年纪太小的孩子是不宜喝酸奶的。同时,给幼儿喝酸奶,家长担心太凉想要加热,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不可取的。今天,具体……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