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提高免疫力得注意饮食调理,饮食上做好这3点体质会更棒!

2023-01-30 09:01:46      

免疫力的高低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免疫力比较高,那么细菌和病菌则无法入侵人体,患上疾病的几率自然会降低,如果免疫力比较低,那么则很容易因为细菌和病菌入侵而导致疾病的产生,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积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比如通过饮食提高,就是其中相对安全,也比较有效的一种。

提高免疫力要如何饮食调理呢?

1、 正确使用调味料

正确的使用调味料也能够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比如在烹调食物的时候加入一些肉桂,则能够增强免疫力,尤其是识别和杀灭病原体的作用能够提高。在食物中添加适量的大蒜,则能够刺激白细胞的形成,从而使机体能够更好的吸收食物当中的锌元素,既能够促进骨骼的生成,也能够保护生殖系统和免疫力。在食物中添加适当的迷迭香,则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减少氧化反应及反应的作用,因为其中富含大量的抗氧化物质。

2、 适当摄入薯类食物

适当的摄入薯类食物也能够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钾元素以及维生素C,其中还包含大量的黏蛋白,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人体的免疫活性则会被提高,从而使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常见的薯类食物有地瓜、芋头和山药。

3、 多吃新鲜的蔬菜

多吃新鲜的蔬菜对提高人体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一般成年人每天至少要吃500克的蔬菜,其中深色蔬菜要占50%,因为蔬菜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比如胡萝卜和南瓜为维生素a能够促进上皮细胞的正常代谢,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合成速度,菠菜、韭菜以及西兰花当中的叶酸则能够参加白细胞和红细胞的生成,对提高免疫力同样有一定的帮助,茄子和紫甘蓝当中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以及抗菌消炎的作用。

温馨提示

想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除了要掌握一些饮食方法,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避免熬夜,因为经常熬夜会使人体的内分泌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免疫力和抵抗能力降低,建议每天10点之前上床睡觉,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情绪的波动也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间接影响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九种饮食调理提高免疫力 让你远离流感

为更好地抗击流感,专家建议要提高自身抵抗力。如何通过饮食来提高免疫力、远离感冒?为实现这个目标,近日,美国MSNBC新闻网向大家介绍了9……详细>>

免疫力低下总生病?饮食上做到这4点,可提高免疫力!

在生活当中,有些人体质虚弱而且经常生病,有些人则一年都不用吃一次药,这与免疫力的高低有密切的关系。免疫力比较高的人生病几率则比较低,而且……详细>>

免疫力与饮食有关!在饮食上如何提高免疫力?

我们平时说的免疫力就是机体对外界病毒的抵抗力,现如今,随着外界微生物和病菌的不断滋生进化形成病毒,机体在自身抵抗力非常低的时候就很容易被……详细>>

要想提高免疫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4点!

现如今疫情仍未平息,除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还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提高免疫能力的最佳方法……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