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上了年纪的人,要记得合理补充这5种营养素!

2022-02-23 08:37:41      

年龄慢慢增长,身体就会不断的衰老,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变得比较差,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在下降了之后,就容易被一些细菌、病毒之类的入侵,进而就会形成一些疾病。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更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其实老年人想要身体健康,在生活中要牢记多补充以下这几种营养元素。

那么老年人要合理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1、蛋白质

老年人身体各项器官运行效率都会变得比较差,想要提高器官的活性,让身体更健康就要多补充蛋白质,因为大多数的器官想要高效的运行都需要蛋白质,所以老年人如果蛋白质不足,身体机能就会受影响,这样患病的概率就会比较高。

2、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无法被人体所消化,但是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老年人一般肠胃消化系统会比较差,容易有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在平时饮食过程中,应该要有意识的多吃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能够提高肠胃的蠕动能力,增强消化能力,更好的吸收各种营养,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3、铁元素

很多老年人在不知不觉间就会出现贫血的现象,这是因为身体的血液循环随着年龄增长变得越来越慢,而且红细胞数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少,这样就容易有贫血。所以老年人更应该要注意补充铁元素,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出现缺铁性的贫血,可以多吃动物的肝脏,还有肉类。

4、钙元素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大,钙质的流失也会比较严重,所以钙元素是老年人必须要及时补充的一种元素,否则钙元素不足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但是要注意老年人补钙也不能盲目,要适度,一次性不能补的太多,如果补的太多就可能会引起钙沉淀,这样就容易诱发骨质增生或者是关节炎等问题。

5、维生素B族

维生素B族可以促进人体对营养的吸收,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老年人应该要有意识的补充维生素B族,其中维生素B9是可以维护血管健康,稳定血压的,而维生素B12,则可以治疗贫血,所以有高血压问题以及糖尿病问题的老年人都应该要补充维生素B族。

老年人相比较于年轻人来说,身体的机能会变得比较差,所以营养吸收能力也会比较差,这样就容易感染疾病,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调理,饮食方面,营养要均衡一些,饮食要清淡,尽量不要吃一些辣的、刺激性的或者过于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要合理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 老年人

老年人要想体质好少生病,这5种营养要合理补充!

老年人由于年龄增长,身体器官功能会下降,身体素质也会相对应的下降,就容易患病。所以,老年人要注意生活调理,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要……详细>>

冬季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这5大营养素帮你进补又防寒!

在寒冷的季节保持温暖,除了厚厚的外套,还需要补充必需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D和锌等营养素可以改善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在寒冷的……详细>>

孕妇要注意营养补充,春季这4种营养素很重要!

春季万物复苏,但是气温和湿度多变,易出现多种传染病如肺炎、哮喘以及肝炎等。孕妇在此期间一定要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才能保证胎儿健康发育。详细>>

老年人体质差怎么办?这4种营养素不可少,合理补充很重要!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而在下降的同时一些营养物质也会大量流失导致身体免疫力差而引发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大部分老年人免疫力……详细>>

备孕期女性要补充叶酸?这4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很多男女在结婚后最大的期望就是生个孩子,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很多年轻女性也希望自己早点生娃,身体恢复得更快,也在结婚后纷纷进入备孕期……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