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萝卜莲子猪舌汤做法难吗 它的作用有哪些

2022-07-30 10:22:22      

靓汤的优势在于口感非常好,但是,有的靓汤做法却比较复杂,所以,有的人在准备做一道靓汤时候,会询问它的做法。那么,萝卜莲子猪舌汤做法难吗?它的作用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对它的做法和作用做了解。

萝卜莲子猪舌汤怎么做

在做萝卜莲子猪舌汤之前,首先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它所需要的食材包含有萝卜、猪骨、

莲子、猪舌、芡实以及蜜枣等等,准备好食材以后,需要先把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中块形状,接下来再把莲子、芡实以及蜜枣等等配料去核放在盆里浸泡。

做好准备以后,需要把猪舌头进行反复刮洗,一直到把它完全刮洗干净,刮洗干净以后将其切成大块,接着加上猪骨,放入适量的水在里面稍微煮一会儿,把里面的血水去掉,接下来就需要把猪骨头用刀背敲裂。

接下来就要把上述所有材料一起放入到砂锅里面煲汤,先用大火将汤烧开,接着用小火熬煮两个半小时左右,放入适量的盐在里面调味就可以,如果觉得不够香,也可以滴几滴香油在里面让它的香味更浓郁。

萝卜莲子猪舌汤有什么用

萝卜本身是一种凉性,味道有点辛辣甘甜的食物,它能够帮助消除气滞,也有化痰效果,在下气和宽中方面效果也不错。莲子是一种性平同时味道涩涩的食物,它有健脾和养心神效果。芡实本身性平,味道比较甘淡,可以起到补脾止泻效果。蜜枣性平,味道甜,它的作用在于能够益气生津,也有滋润肺部和胃部的效果。猪舌可以帮助改善气血,也有滋补强壮的效果。猪骨则可以起到补血、生髓和强筋壮骨效果。把这些材料搭配在一起做成汤,可以起到清润滋补效果,同时也有宽中下气效果,在帮助消除春寒和祛湿去困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如果有这样的需求,不妨尝试做这道汤来满足自己的身体所需。

以上就是萝卜莲子猪舌汤的做法和作用简单说明。从上述内容里不难看出,它的准备工作相对而言比较繁琐,所以,建议在准备做这道汤时候严格按照要求来做好每一道准备工序,尤其是在清洗猪舌头时候,一定要将其清洗干净,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清洗干净而影响到汤的口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萝卜莲子猪舌汤

宽中下气 萝卜莲子猪舌汤的做法

常言道:“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常说秋冬是“进补”的大好时节,称之为“补冬”。其实春天更应注意饮食调养,以保健康。详细>>

养颜靓汤猪舌肉胡萝卜玉米汤

准备汤锅,注入八分满的水,煮沸后加入所有的材料,先以大火煮约20分钟,再转至小火煲约近4个小时,即完成猪舌肉胡萝卜玉米汤。详细>>

爆炒猪舌的做法

芹菜和红椒洗净后切成小段,生姜、蒜瓣切成片。锅中烧热少许油,下入姜蒜煸炒出香味。详细>>

酸菜炒猪舌的做法

喜欢吃凉拌菜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错过酸菜炒猪舌,赶紧学一学它的做法,在打理食材的时候必须要细心一点,把沙子都处理干净,加入调味料的量必须适当……详细>>

酸辣爆猪舌做法

用料 :猪舌头 2根 、醋 2大勺;白糖 适量、 姜片;干辣椒 3根、 蒜瓣 3玫自制泡椒 1勺 、盐;老抽 、鸡精;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