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莲子银耳百合羹的做法 吃它有什么好处

2022-07-30 10:22:11      

春天根据情况喝一些比较清爽的汤羹可以让人感觉更舒服,同时也能够避免肌肤长痘痘或者是其他的情况出现,在众多的汤羹当中,莲子银耳百合羹是比较受关注的。那么,莲子银耳百合羹的做法是怎样的?吃莲子银耳百合羹有什么好处呢?

莲子银耳百合羹的做法

首先准备好莲子、百合、银耳以及冰糖等等原材料,然后把莲子放在清水里面将其清洗干净,接着放在温水里面对莲子进行浸泡,之后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清水把莲子放在锅里面进行焖煮,之后需要把银耳放在水里面浸泡,然后把银耳的根部去掉,把银耳撕成小块。百合放在清水里面浸泡以后清洗干净备用。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以后,把所有的食材都清洗干净以后,放入所有食材在锅里面,并且加入适量水,水以淹没食材为准,然后炖煮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放入冰糖继续煮到冰糖融化即可关火。它的具体熬煮时间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确定,如果本身喜欢汤羹浓郁一点,那么,炖煮的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反之,如果本身并不喜欢汤羹太过于浓郁,则建议熬煮的时间短一点。在熬煮时候要注意:水开以后就要调成小火慢慢熬煮,否则就可能会因为火太大而导致汤羹很快被烧干。

莲子银耳百合羹的作用

在莲子银耳百合羹里面的百合和莲子都有不错的养心安神效果,也有润肺止咳效果,百合的利尿、止咳、安神、润肺以及补气血效果也都不错。莲子可以让人的血液循环畅通,也可以起到健脾补肾效果,银耳则能够帮助滋阴润肺、补脑和活血养气,它也有一定美容效果,所以,一些爱美者也喜欢吃它。把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熬煮成汤羹可以帮助使用者调理身体亚健康,也能够让使用者的肌肤状态更好。

以上就是莲子银耳百合羹的做法和作用简单说明,它的做法并不复杂,但是,前期处理相关原材料时候一定要注意将其清洗干净,然后浸泡好,否则就可能会导致没有提前浸泡而花费更多的时间,另外,在吃莲子银耳百合羹时候要注意:如果本身并不适合吃甜品或者是甜食,建议最好别吃它,以免因为吃它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子银耳百合羹

莲子百合羹做法

儿童身体正处于发育状态,活力充沛,组织器官也活跃。平常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足量供给,应该根据儿童的生理机能配制一些滋阴润肺的汤水,……详细>>

银耳百合莲子浆做法

将做好的银耳汁中加入适量的冰糖,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感超级赞哟(可加入冰块,更合适炎热的夏季食用)。详细>>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把水、冰糖等各种材料一同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至银耳、莲子软糯即可。详细>>

银耳莲子羹做法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莲子在蒸制的时候,盘子里要加没过莲子的清水,这样蒸制好的莲子才会又饱满又美观,既粉糯又颗粒完整。当然也可以直接在……详细>>

银耳莲子羹的功效

银耳莲子羹可算得上是一道家常汤饮了,那银耳莲子羹功效有那些呢?怎么样做银耳莲子羹功效会大一些呢?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