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甲状腺肿大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2022-02-19 08:45:11      

甲状腺属于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内分泌腺,它的功能是比较强大的,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对身体的发育是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因素导致出现甲状腺肿大的问题,一旦有甲状腺肿大问题,在饮食方面就需要多加注意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甲状腺肿大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1、少吃高热量食物

甲状腺肿大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可能很多患者会认为出现了疾病就应该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这样才能让病好得更快。这种认知是错误的,因为甲状腺肿大问题跟别的疾病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如果已经甲状腺肿大,还吃太多滋补高营养的物品,可能会导致病情难以控制,发展的越来越严重,因此甲状腺肿大患者应该少吃高热量的食物。

2、少吃高碘食物

甲状腺肿大跟碘元素的获取过多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碘属于人体所需要的一种很重要的元素。碘元素摄入过量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所以甲状腺肿大的患者在平时应该少吃高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

3、少吃辛辣食物

甲状腺肿大的人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应该要清淡饮食,因为有些人甲状腺肿大并不是单纯的这一种问题,可能还存在局部的炎症,所以辛辣的食物少吃,这样就不容易对炎症产生刺激。

4、多吃消肿散结的食物

有甲状腺肿大的问题,想要控制病情的发展,在饮食中就应该有意识的多吃一些有助于消肿散结的食物,这样病情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比如香菇,猕猴桃,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可以辅助消解散种,所以患者应该适当的多吃一点。

5、补充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甲状腺功能的增强是比较有好处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之类的,这样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都可以得到充足的补充,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身体各项机能,但是要注意荤素也要搭配恰当。

患者如果有甲状腺肿大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通过自查来发现的,一般甲状腺位置会有异常,比如摸起来会有肿块,呼吸可能会不畅,甚至局部还会有疼痛的表现,一旦有这些问题就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进一步确诊,并针对具体病情接受专业的治疗,这样才有助于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甲状腺肿大吃什么?喝紫菜黄独酒治甲状腺肿大

具体方法是:紫菜100克,黄独(即黄药子)50克,置于容器中,加60度白酒50毫升,密封,浸泡10天后过滤去渣,即成。每次喝15~20毫……详细>>

肝癌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6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肝癌患者容易食欲不振,导致营养不良,身体不断的消瘦,就会加重病情,所以肝癌患者的家人应该要用心帮助调理,了解肝癌患者在平时应该怎么吃?吃……详细>>

胰腺炎患者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

胰腺炎是一种由于胰蛋白酶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胰腺疾病,而胰腺在人体的主要作用则是调节食物的消化,并且通过激素的力量使糖分转化为能量,因此……详细>>

秋季要如何饮食养生?医生给出了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在心!

秋季既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天气多变的季节,因此在秋季人更容易患上感冒以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但这些疾病并不是不可避免的,在饮食方面多……详细>>

血液病治疗期间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了这5个饮食小建议,要牢记!

血液对人体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通过血液循环可以将体内的代谢物以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能够维持身体对心、脑、肝、肾、肺等重要器官的正常运转,……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