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后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有利于感冒恢复!

2022-02-16 09:22:59      

感冒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感冒出现之后会表现出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会头痛,头晕,咳嗽,流鼻涕,发烧,甚至是四肢无力等。感冒出现之后,除了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之外,其实在饮食方面还可以多吃以下几种食物,有助于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不适症状,促进感冒的恢复。

那么感冒期间适合多哪些食物?

1、西红柿

西红柿不仅味道酸酸甜甜的比较好吃,而且含有的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它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在这西红柿里面的番茄红素可以软化血管。所以食用是可以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而且对于女性来说适当的多吃西红柿还可以养护皮肤。

2、洋葱

洋葱可以发散风寒,如果是风寒性的感冒多吃一点洋葱就有利于缓解不适症状的。洋葱比较辛辣,可以抗寒抵御流感,还能够杀菌,可以消除感冒病菌。再者洋葱里面的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可以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可以提高食欲。

3、菠菜

菠菜属于常见的一种蔬菜,比较经济实惠,菠菜里面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含量都是比较丰富的,所以有感冒的人可以多吃一点菠菜。菠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排便,在感冒期间多吃菠菜可以防止感冒引起一些肠道方面的疾病。

4、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的维生素A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可以促进身体的生长,保护上皮组织细胞,还可以防止感冒以及保护视力,因此在感冒的时候多吃一点胡萝卜,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

5、大白菜

大白菜的味道是甘甜的,水分比较充足,含有的粗纤维素以及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在感冒期间多吃一点大白菜,可以润肠通便,止咳,退烧,对于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是比较有帮助的。

6、柠檬汁

新鲜的柠檬汁加入温水,在感冒期间喝一点,可以缓解感冒所出现的咳嗽、流鼻涕等问题,促进感冒的快速痊愈。柠檬汁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比较多,可以润喉,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另外,在感冒期间还可以多喝一点姜茶,姜茶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预防和治疗感冒的饮品,能够去除寒气,暖胃暖身。再者多喝热水,尤其是有些人在感冒的时候痰液比较多,多喝水能够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有利于痰液的排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推荐6种食物,利于康复!

感冒咳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尤其在季节交替期间,更容易出现感冒咳嗽,患上感冒并伴随有咳嗽症状,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感冒以后吃什么比较好?推荐这4种食物,好得快!

生活中人们难免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尤其是在冬季来临的时候,正是流感病毒兴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感冒这一症状。感冒以后人的食欲会下降……详细>>

感冒鼻塞吃什么好?推荐吃这5种食物,感冒好得快!

天气发生变化时,或者人体抵抗力降低时,很容易就会患上感冒,而感冒引发的一些症状,比如鼻塞、头痛、发热等等,则会让人感觉特别的辛苦,尤其是……详细>>

感冒期间不知道吃什么好?给你推荐几种食物

说起感冒,大家都不陌生,应该是比较了解的。头疼、咳嗽、咽干、咽痒、打喷嚏,十八般症状,样样都有。感冒的滋味,那酸爽,谁经历过,谁便知道。……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多吃6大食物好得快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处理不好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感冒时要吃适合的东西才能好得快。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