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不好,别贪嘴,这5类食物要尽量少吃

2022-02-17 08:58:37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一些胃部方面的疾病,尤其是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更容易对胃部造成较大的损伤,导致肠胃比较虚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吃一些伤害胃的食物,就更容易导致胃病加重,所以胃不好的人这几类食物要尽量少吃。

那么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哪些食物呢?

1、辛辣的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各种各样辛辣的食物,这些辣的食物主要的特点就是刺激性比较大,吃的太多,肠胃的消化功能就会变得比较差。如果有些人已经胃部有炎症,再吃大量的辛辣食物,炎症发展的速度就会变得比较快,所以胃不好的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

2、高油脂食物

胃不好的人,如果吃的食物油脂含量过高,就会导致胃的负担变得过重,因为油脂比较高,需要更多的胃酸才能消化,这样胃就需要大量的分泌胃酸,就会加重胃的负担,所以胃不好应该少吃高油脂食物,比如肥肉,油炸食品等。

3、含酒精的食物

喝酒对肝脏的损害是比较大的,对胃部也会有较大的损伤,酒精会直接刺激到胃黏膜,如果在平时生活中所吃的食物含有的酒精比较多,对胃就会具有较强的腐蚀性,这样胃不好的人胃部的损伤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所以胃不好就应该要少吃含酒精的食物。

4、生冷的食物

胃不好的人生活中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这一类的食物吃的太多就会对胃部造成较大的刺激,直接影响胃酸分泌,如果胃酸分泌太多或太少都会导致胃部异常,可能会加重胃病。

5、腌制的食物

常见腌制的食物,比如腌萝卜干、腌咸菜、腌鱼干等,这些食物一般比较入味,吃起来也下饭,但是腌制的食物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对胃的刺激性比较大,所以胃不好的人平时要尽量少吃腌制的食物。

胃不好的人在平时还应该要注意饮食方面,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尽量少吃,尤其是粗粮,可能很多人会认为粗粮有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但是胃不好的人肠胃功能本身比较弱,容易消化不良,吃太多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粗粮就会加重消化压力,让身体不适的症状更加严重。胃不好的人饮食要注意,尽量选择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既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需求,同时又能降低胃肠道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有饮食禁忌吗?这5种食物尽量少吃!

高血压容易引起许多并发症,例如中风,肾脏疾病和其他致命疾病。因此一定确诊高血压,一定要注意饮食,因为有些食物可能会让血压升高。详细>>

胃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可常吃这5款食物来养胃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较快的,所以在吃东西之时就会草草了事,根本不会去细嚼慢咽,久而久之,人们的肠胃系统就会出现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胃疼……详细>>

十种食物肠胃不好可别吃

消化系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老化,一些难消化的食物会给人们的肠胃带来负担,所以一定要了解十大难消化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多多注意才能保持良……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详细>>

胃不好的人应学会挑食?5类食物少吃为好!

人们常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外,也应做好饮食方面调理,避开会损害胃部的食物,如生冷、辛辣刺激性、太硬且太酸的食物,……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