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喝水好处多多,但是这5种“水”建议不要经常喝

2022-02-15 09:13:40      

水被称之为生命之源,我们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喝一定的水,这样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将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不过说到喝水,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不是白开水,反而是各种各样的饮品,这些饮品虽然喝起来有滋有味,但是不建议长期喝。

那么哪些“水”建议不要经常喝?

1、饮料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饮料种类真的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比如果汁类的,碳酸类的,茶饮等。这些饮品喝起来口感多变,让人越喝越爱喝。但是大多数的饮品里面是含有糖分以及一些添加剂的,经常喝可能会导致身体肥胖,甚至容易出现高血糖以及肾脏、泌尿等方面的疾病,所以不能长期大量的喝饮料。

2、浓茶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茶水,认为能够养生保健。适当的喝茶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茶多酚等成分,一定程度上可以抗衰老,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茶叶之中是有咖啡因的,这种成分容易让人上瘾,尤其是有些人喜欢喝浓茶,可能会对身体多项器官造成损伤,所以尽量少喝浓茶。

3、咖啡

咖啡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喝的一种饮品,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对咖啡好像都是特别青睐的,长时间喝咖啡容易造成钙质的流失,而且咖啡里面的糖分含量比较高,所以喝的太多容易发胖,对身体的健康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

4、冰水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水,认为这样可以解渴消暑,但是冰水对胃部的刺激比较大,容易损伤胃黏膜,降低胃部的温度,直接影响到消化吸收,甚至容易出现胃痛,胃寒等问题,所以为了自身健康,最好不要喝冰水。

5、烫水

喝白开水对身体是有诸多好处的,所以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是不是水越烫直接喝对身体就越有好处。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所谓的喝开水并不是要高温的时候直接喝下去,而是应该将水先烧开,冷却了之后再喝。这样既不会将水中的微生物、病菌之类的喝入到身体里面去,还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如果直接喝烫水容易对胃肠粘膜以及食管造成损伤。

每个人的身体大概有70%以上都是由水直接构成的,所以在平时每天都应该要喝足8杯水,一个成年人每天的水量应该要保持在1500~2000毫升之间,这样才可以稀释血液浓度,提高身体各项技能,预防出现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早晨喝水的好处有哪些?清晨不宜喝5种水

在民间有早晨喝水身体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哦。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喝水对身体健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水是不……详细>>

这些人群多喝水要慎重

“多喝热水”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互联网上颇具戏谑意味的调侃。虽然大家都在说,多喝水有好处,但却非人人适宜。详细>>

你喝对了水吗?饭前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喝水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习惯,但对于喝水的好处,很多人都了解的不多。特别是在饭前喝水,其好处更大。那么,饭前喝水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拒绝“衰老”的水 夏天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水以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那么,夏天多喝水有什……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