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脑供血不足的人应该吃什么?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22-02-09 08:23:10      

脑供血不足,简单来说就是由于身体某个部位的血液无法及时供应,造成脑部出现供血供氧不足的问题,导致脑功能逐步衰竭的现象。在中老年人群的身上,脑供血不足的问题是比较普遍的,脑供血不足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问题,比如头晕,脑胀,记忆力不集中等。其实脑供血不足的人,在平时饮食方面应该要多吃一些有助于清洁血管的食物。

那么哪些食物有助于清洁血管呢?

1、西红柿

西红柿属于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西红柿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了吃。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素、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喜欢吃西红柿,可以改善皮肤状态,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其实西红柿还可以缓解血管堵塞问题,对血管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2、木耳

木耳可以清肺润肺,同时木耳里面的抗氧化剂以及脂溶性的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有利于清除肠道里面的废物和垃圾。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木耳,对于清除血管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还有甘油三酯以及低密度胆固醇也是比较有帮助的,这样血管更通透,从而保护血管的健康。

3、山楂

山楂能够健脾养胃,山楂助消化功能是比较明显的,另外山楂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尤其是胡萝卜素、视黄醇等,这些营养元素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管中的低密度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含量,维持血管的健康,有效的预防脑供血不足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

4、大蒜

大蒜属于常见的调味品,大蒜里面的大蒜素能够治疗腹泻腹痛。同时大蒜里面还含有了丰富的脂溶性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可以杀菌消毒,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人群每天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大蒜,这样有助于改善血管的运输机制,提高血管的通透性,缓解血液粘稠度。

5、茄子

茄子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茄子里面的脂溶性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这两种成分可以让血管的通透程度提升,还能够提高血管的弹性,降低血管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减少血管的损伤。

中老年患者一旦有脑供血不足的问题,就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的症状,比如嗜睡、眩晕、听力衰退、耳鸣等,另外感觉器官也可能会受影响,比如面麻、舌麻或者是一侧的肢体发麻,一旦有这些症状就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前往医院检查并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减少脂肪的摄入量是控制热量的基础。减少动物性脂肪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这类食物饱和脂肪酸……详细>>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养生对于现代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习惯后让人体更加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很大程度上能减少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而且在……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冬季寒风刺骨,部分人群即使穿很多的衣服仍然感觉到手脚冰凉,这主要和贫血以及循环发生紊乱有很大的关系,除了做好身体保暖之外,也可以选择食物……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卵巢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承担着女性排卵的作用,还参与身体其他器官运作以及激素分泌。但在近些年很多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卵巢受……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钙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与多种生理功能都有关联,如果儿童时期缺钙,不但会让儿童变得体质虚弱,容易生病,而且还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因……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