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血管炎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皮肤血管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荨麻疹性血管炎视盘血管炎变应性血管炎

中老年人怕心脑血管疾病?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2022-01-30 08:37:56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就容易牵连身体多个器官,比如大脑,心脏,甚至是周遭的血管受损等,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进而导致生活质量也会变得比较差。所以心脑血管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预防,尽可能的降低其出现的概率,中老年人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平时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以下几种食物有好处。

中老年人多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1、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相当高,相信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苹果酸等,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将废物更快的排出体外。再者苹果里面还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对于保护血管是比较有帮助的。

2、芹菜

芹菜里面的维生素、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可以提高肠道的蠕动能力,适当的吃芹菜可以调节血压,当然也能够缓解血管的压力,所以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防治的功效。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芹菜,有利于降低三高。

3、鱼肉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多吃鱼肉,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深海鱼肉所含有的蛋白质是比较丰富的,另外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调节人体的血脂,对血管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4、海带

海带里面含有的多糖物质以及昆布素是比较丰富的,可以辅助降低血管里面的胆固醇水平,还有预防血管壁出现血栓,进而可能引发的动脉粥样硬化问题。所以适当的吃海带有助于预防血管方面的病变,当然已经有心脑血管方面问题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一点海带。

5、西红柿

西红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和番茄红素比较多,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缓解血管老化问题,尤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一点西红柿,这样有利于缓解病情。

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在平时就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尽量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少吃一些高油,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尽量不要摄入太多的饱和脂肪酸或者反式脂肪,否则就容易引发心脑血管方面的一些疾病。在肉类选择方面,尽量选择低脂的肉,比如禽类的肉,鸡肉,鸭肉,鱼肉等。而猪肉、牛羊肉尽量少吃,尤其是肥肉、烧烤、火锅等尽量不要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于心脑血管健康的食物 心脑血管

要想心脑血管好,中老年人得多吃这4种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并不少见,而且这类疾病非常严重,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诱发出其他一些比较严重的病症。其实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详细>>

葛粉能防心脑血管疾病

蕨粉与葛粉均系野生植物的淀粉,属绿色食品、保健食品范畴,其食用、医疗价值也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和重视。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4种食物,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栓一般医院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们年龄不断的增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衰退的情况,而身体的血管都不再……详细>>

中老年人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包括脑血管和心脏血管的疾病,被称为富贵病,一般是发生在60岁左右的老年人身上,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原则和禁忌

无论是预防心脑血管还是已经患有心脑血管都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我们的饮食和健康有密切的联系,如果不能均衡控制自己的饮食就会容易出现心脑血管……详细>>

  • 朱鹏

  • 杨艳旗

  • 陆华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