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尿瘘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泌尿系畸形尿道上裂肾发育不全

女性进入更年期要如何饮食调理?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22-01-29 08:56:04      

女性在45岁后就会慢慢进入到更年期,在更年期的女性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卵巢会快速的衰退,激素水平会变得越来越低,这样女性衰老的就会比较明显。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下降,身体容易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比如失眠多梦,情绪暴躁等。因此,更年期女性要注意日常保健,要注重饮食调理,想要改善这些不适的症状,可以适量吃这几种食物。

更年期女性适量吃哪些食物有好处呢?

1、坚果

生活中常见的坚果类食物有很多,比如核桃,瓜子,花生,杏仁等,这些食物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都是比较丰富的。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代谢的速度会比较快,所以多吃一些坚果,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有助于延缓衰老,而且还能够有效的预防一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

2、豆制品

豆制品里面有大豆异黄酮,当女性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通过多吃一些豆制品,摄入较多的异黄酮,这样能够改善身体的激素水平,从而就能缓解更年期所带来的一些不适的症状。另外还可以预防出现骨质疏松问题,所以更年期的女性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豆腐、豆浆、豆皮之类的美食。

3、阿胶

阿胶是比较好的滋补类美食,相信很多女性平时都喜欢吃一点阿胶,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更应该要吃阿胶来改善更年期问题。很多女性在更年期的时候有贫血的问题,阿胶可以预防贫血,可以更好的帮助女性度过更年期危机。

4、水果

水果的种类比较多,大多数水果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都是比较多的,多吃一点水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更年期女性出现的肠胃方面不适的问题,而且有利于将身体毒素的排出,对于卵巢的保护也是比较有效果的,再者水果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一般较高,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

5、奶制品

奶制品的营养成分比较高,更年期的女性可以多吃一点奶制品,比如纯牛奶,这样能够促进睡眠,改善失眠的问题,而且牛奶里面的营养成分对于女性的卵巢、子宫都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能够延缓衰老。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除了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在生活中还应该要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身体代谢,改善身体所出现的诸多不适。还有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总是处于负面情绪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才更有助于平稳的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好?常吃这5种养生食物有好处!

更年期的女性不但情绪会出现最大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适感,因此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发脾气,也很容易变得没有精气神,其实这些症状只要……详细>>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 六项须注意的饮食调理

说起来更年期,不仅是女性本人,对她周边的人来说更是有些“谈虎色变”的感觉。起伏不定的心情、无法抑制的焦躁,波及身边人的不受控制的怒气…………详细>>

更年期怎么饮食调理?5个饮食小技巧

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的各个器官会慢慢的衰弱,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烦躁不安潮红的症状,此类人群要全面的摄入营养,及时调整不合理的饮食结构,饮食……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怎么办?更年期必吃的食物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更年期,而女性更年期会比男性更早一些。女性更年期不仅心理上会有所变化,身体也会容易出现不适症状。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女性更年期的饮食安排

每位女性朋友都会有更年期,而更年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时期,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习惯都需要合理安排。那么,在女性更年期时吃什么有好处呢?今天,……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李飞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