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得了高血压多吃水果有好处?这5种水果不宜多吃!

2022-01-23 08:04:45      

高血压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不过说到高血压,大家可能不会想到要去控制糖分的摄入,一般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糖分的控制。其实高血压患者也是要注意糖分的控制的,因为太多糖分的摄入是会造成甘油三酯偏高,堵塞血管,进而就容易加重高血压问题的,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平时有一些水果是要尽量少吃的。

那么高血压患者要少吃哪些水果?

1、沙糖桔

沙糖桔是冬季人们特别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可口,沙糖桔里面的维生素和水分含量比较高。不过高血压患者应该要少吃这种水果,因为沙糖桔的糖分含量也比较高,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影响血压。

2、梨

梨是一种价格比较便宜,经济实惠的水果,梨中的维生素和水分含量比较充足,能够缓解咳嗽,嗓子不舒服等问题,具有较好的润肺止咳的功效。不过高血压患者却要少吃这种水果,因为梨吃得太多可能会导致血压变低,不利于血压的稳定,尤其是刚刚吃完降压药之后,不要再大量的吃梨。

3、柚子

有高血压问题一般是需要使用药物来控制血压的,柚子会影响降压药的效果,因为柚子里面有呋喃香豆素,这种成分会降低肝脏对药物的代谢能力,患者的血液里面的药物浓度就会上升去,这样血压就容易快速的下降,所以高血压患者应该要尽量少吃柚子。

4、龙眼

龙眼属于一种滋补类的水果,它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女性吃龙眼可以改善气虚,提高免疫力。不过龙眼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容易造成肥胖,也不利于血压的控制。

5、榴莲

榴莲属于一种比较受欢迎的热带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尤其是女性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雌激素,因此榴莲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可是高血压患者应该要有意识的少吃榴莲,因为榴莲的糖分含量比较高,还有热量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吃的太多容易造成血压不稳。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如果想要吃水果可以选择吃猕猴桃,猕猴桃的含糖量是比较低的,还能促进甘油三酯的降低,预防血管堵塞,稳定血压。还有香蕉,香蕉里面的钾元素比较丰富,钾元素跟钠离子结合之后,就有助于将身体里面的钠离子排出,这样对稳定血压是比较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多吃水果有好处?注意,这几种水果不宜多吃!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喜欢吃水果,因为水果能提供大量维生素,对身体有益。还有一部分人喜欢在饭后吃水果,他们觉得水果可以解腻和除掉嘴巴里饭……详细>>

秋季多吃水果有好处,多吃这5种水果清肺去秋燥

秋天水果的种类很多,正是一个吃水果的季节,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会使人感到鼻子咽喉不适,在秋季就更会想吃一些止渴的水果,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舒……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好处多?吃这8种应季水果有好处!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在夏季天气炎热,身体一定要保持水分,而吃水果是最简单有效的补水方式。夏季的一些水果不仅美味,也有很多的健康益处。详细>>

孕期多吃水果有好处?健康吃水果要注意这7点!

孕期孕妇需要摄取各种营养才能让胎儿发育更好,也因此很多孕妇在孕期会保持营养均衡。在众多食物中,水果是一种营养高的食物,在孕期适当摄取可以……详细>>

秋燥多吃水果有好处,特别是这几种水果应多吃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燥气入侵会引起头发脱落干枯分叉、皮肤干裂瘙痒及脱皮、咽喉肿痛等,这类人群除了多补充水分之外,也可以多吃应季水果。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