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尿瘘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泌尿系畸形尿道上裂肾发育不全

这5种食物自带黄体酮,女性中年之后可以多吃

2022-01-27 08:52:24      

黄体酮也被称之为是孕酮激素,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黄体酮对女性的子宫具有保护作用,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如果黄体酮充足,胎儿发育就会更好。更年期的女性黄体酮如果充足,则能够缓解更年期所带来的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所以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就应该要有意识的补充黄体酮,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那么哪些食物自带黄体酮呢?

1、桑葚

桑葚可以滋阴补血,还能够补肝益肾,这种水果里面的黄酮类物质以及硒,还有胡萝卜素都是含量比较丰富的,所以女性多吃一点桑葚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光滑,而且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2、鹌鹑蛋

鹌鹑蛋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多吃,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鹌鹑蛋里面有丰富的卵磷脂,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吃鹌鹑蛋可以促进黄体酮的分泌,缓解更年期所带来的一些身体的不适症状。

3、萝卜

萝卜属于一种特别常见,价格便宜的蔬菜,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对于中年的女性来说,多吃一点萝卜是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黄体酮,还有助于子宫的健康,甚至起到抗癌、防癌的效果。

4、黑米

黑米是一种谷物,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B,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都是比较丰富的,另外黑米里面还含有维生素C和花青素。女性在中年之后多吃一点黑米有助于对抗衰老,促进身体里面自由基的清除,补充黄体酮,这样对子宫和卵巢都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

5、菠菜

菠菜的铁元素含量比较丰富,有助于缓解缺铁性贫血。菠菜里面的黄体酮含量也比较多,可以清除女性身体里面的自由基,还可以对抗衰老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所以女性在中年之后应该要注意,有意识的多吃一点菠菜,但要注意菠菜最好吃之前用水焯一下,这样能去掉部分草酸,避免影响到钙的吸收。

女性在进入中年之后,如果身体里面的黄体酮不足,就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出现月经量过多、过少或者不规律的情况。还会影响到皮肤,比如面色发黄,长斑,甚至是看起来特别不精神,记忆力也会下降,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黄体酮,改善这些问题,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富含黄体酮的食物 黄体酮

这4种食物“自带黄体酮”,女性50岁之后应该经常吃

对于女性来说,黄体酮这种激素大家都非常熟悉,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在女性各个不同的阶段,黄体酮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于保证女性的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多吃这5种碱性食物,瘦身又养生!

一般常见的酸性食物是肉类,碱性食物是蔬菜水果和奶类。若摄入太多酸性食物的话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身体肥胖,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女性不妨多吃碱性食……详细>>

入秋之后中老年人要多吃这4种食物,养生又防病!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季,秋天气温会逐渐的下降,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一定要随时做好保暖措施,特别是在清晨或者是傍晚,要及时添加衣服。……详细>>

女性宫寒多吃这5款食物有好处,可帮你暖宫

女性一旦出现宫寒就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月经不调、痛经,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皮肤衰老等,除了要做好日常保暖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暖宫的食物来缓解……详细>>

入伏之后阳气升发,饮食上建议多吃这5种扶阳食物

入伏是进入了一年之中最热的时间段,这个时候气温比较高,身体容易出汗,大量的出汗阳气就容易排出体外,阳气升发之后身体就会感觉比较虚弱,这就……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