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养胃需要循序渐进,常吃这5食物,你的胃会感激你!

2022-01-20 08:38:58      

胃病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疾病,不过大多数人对胃病都不太重视,尤其是年轻人,总是认为胃病是一种小毛病,不需要过多的去注意。其实胃病如果不注意,越来越严重之后会增加胃癌的风险。所以,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养胃,不过养胃要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

那么常吃哪些食物胃会更健康?

1、蜂蜜

蜂蜜可以润肠通便,缓解肠胃的负担,而且蜂蜜是偏碱性的,如果胃酸分泌过多,适当的吃一点蜂蜜就可以中和胃酸,所以养胃的功效是比较大的。蜂蜜还能够消炎杀,对于轻微胃部炎症的患者来说,吃一点蜂蜜就可以杀害有害的物质,对于病情的恢复会有帮助。

2、花生

花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坚果,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花生的养胃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养胃要吃生花生,而不是炒熟了之后的花生。花生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缓解胃酸对胃部的伤害,而且花生里面的磷脂成分对胃黏膜起到保护效果,养胃可以每天吃生花生20~40克即可。

3、卷心菜

卷心菜含有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是比较丰富的,适当的吃一点有助于增强免疫力,还可以抑菌消炎。卷心菜里面有类似生物酮的化学成分,刺激肠胃细胞分泌粘液,这样就可以保护肠胃,避免被细菌伤害。

4、小米

小米健脾养胃的功效是比较强大的,生活中脾胃比较虚弱的人可以每天喝一点小米粥,另外有一些患者如果有胃肠炎或者是胃溃疡的问题,也可以多喝小米粥,还有消化不良问题,尤其是有反胃、呕吐的情况,喝小米粥能够得到缓解。

5、胡萝卜

胡萝卜可以健脾化滞,消化不良的人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对于提高肠胃功能是比较有帮助的。有些小孩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用胡萝卜加盐煮烂了之后,捣成汁给孩子喝,效果比较好。

在生活中想要养胃,还可以多吃一点山药,山药可以健脾益气,对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刺激肠胃的蠕动,改善消化不良等问题比较有帮助,还有土豆,白萝卜也都是比较好的养胃食物。还有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按时进餐,不要暴饮暴食,不能长时间的熬夜,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胃更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胃 养胃的食物 养胃

夏季养胃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胃病。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加班工作、长期饮食不规律等。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这6种食物好吃又养胃!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详细>>

冬天多吃这4种食物 你的胃一定会很健康

相信大家都知道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我们的身体稍微着凉,肠胃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就会出现腹泻和腹痛的现象。特别是在比较寒冷的情况下,再吃一些……详细>>

这5种养胃的食物可能并不养胃,反而会伤胃!

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竞争力越来越大,促使许多人为了完成工作而不得不加班熬夜,甚至养成了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促使胃病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导……详细>>

胃不好的人,适量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养胃!

当今社会胃不好的人很多,有些人是为了减肥节食导致的胃部不适,有些人则是因为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胃部不适,比如经常吃辛辣的食物或者不按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