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咖啡牛奶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怎么喝牛奶好?你需要知道这6个健康常识!

2022-01-21 08:14:13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品之一,其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牛奶的口感丰富,非常受欢迎,不管男女老少,大多数人都喜欢喝牛奶。尤其是很多家长,平常都会让孩子养成一个喝牛奶的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以促进孩子长高,但还有不少人不知道关于牛奶的健康知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喝牛奶好?

1、 不能空腹喝牛奶

早上喝一杯牛奶对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不仅能够提神醒脑,而且能够补充营养。但是,空腹喝牛奶是非常不好的。这是因为空腹喝牛奶会导致乳糖不耐的情况,会使人出现腹痛腹胀的症状。建议大家平常在喝牛奶之前,最好先吃一些食物。

2、 适当喝牛奶

牛奶中的确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过度喝牛奶会导致身体产生太多的热量,让人体营养过剩,从而影响人体消化系统。长期过度喝牛奶还会造成肥胖的症状,平常每天喝300克的牛奶就可以了。

3、 饭前喝牛奶

饭前喝牛奶比饭后喝牛奶的功效更大,具有降低餐后血糖的效果,大家建议最好是在饭前半个小时喝牛奶。

4、 睡前喝牛奶

以前喝牛奶对于睡眠质量是有很大的提升的,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欠睡眠成分。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让身体具有饱腹感,能减轻因为饥饿而导致的失眠。但不要喝太多,喝太多反而会让胃不舒服。

5、 喝牛奶不要加糖

很多人在喝牛奶时总会选择加一些糖,加了糖的牛奶虽然口感更好了,但是牛奶中的营养会被糖破坏掉。加太多糖还有可能会导致中毒的情况,建议大家平常喝牛奶尽量不要加糖。

6、 少喝浓牛奶

部分人认为浓牛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更多,对身体更好,其实这是错误的看法。太浓的牛奶会影响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时间久了还容易给肾脏增加负担,形成结石。

喝牛奶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养成良好的喝牛奶习惯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反之则会给身体添加负担。喝牛奶老少皆宜,婴幼儿喝牛奶对于脑部发育有好的促进作用,青少年喝牛奶能够促进长高,人喝牛奶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也要注意,有一些人对牛奶过敏,喝牛奶后会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这时就要远离牛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喝牛奶好还是喝奶粉好

喝牛奶好还是喝奶粉好?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牛奶的概念,牛奶是后期经过少量加工的牛奶而非奶制品,而奶粉就是我们常说的……详细>>

喝牛奶的好处多,但要了解这5个小常识

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能为身体补充营养,防止骨质疏松,价格实惠,几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但是喝牛奶时不能做6件事,不然会破坏……详细>>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孩子喝牛奶的好处多?至少有这3大好处!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进步,全国各地家庭的生活水平得到稳定提高,孩子营养搭配的都之前更加合理,对牛奶的需求也更加明显。在每一……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王霞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