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一天到底能吃多少个鸡蛋?不同人群吃的量不一样

2022-01-24 08:23:42      

鸡蛋作为常见的食物,被归类为营养品之一,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是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每天吃鸡蛋可以保证营养足够,也因此很多人认为自己每天要多吃几个鸡蛋。但事实上不同人群每天所吃的鸡蛋量不同,不能通其一概而论。

一个人一天要吃多少个鸡蛋?

一个正常的鸡蛋中含有7.5克蛋白质,6克脂肪以及0.8克碳水化合物。而因为身体在不同时期所需要的营养元素量不同,所以每天所食用的鸡蛋量要根据不同的人群来决定。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出,6岁的孩子每天需要补充35克蛋白质,一个鸡蛋中含有7克蛋白质,也就是说一个6岁的孩子一天可以吃5个鸡蛋,小于6岁的孩子量要减少。成年男女按照正常量每天可以吃8~9颗鸡蛋左右,但因为目前蛋白质的来源不仅是鸡蛋,还有其他食物。如豆类、肉类、鱼类等。所以正常来讲,各种食物丰富的情况下每天补充一个鸡蛋即可,若食物不够丰富,每天可以吃三个鸡蛋。

鸡蛋会导致胆固醇上升吗?

目前有现代学者进行研究指出,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并没有因为限制胆固醇摄入而有所降低,上次有相关数据指出心脑血管疾病和胆固醇之间的关系并不明确。加上鸡蛋中胆固醇的含量并不高,每100克鸡蛋中只有1.5克蛋黄,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导致胆固醇上升。此外身体的胆固醇来源有两方面,一方面是食物摄入,一方面是通过肝脏合成。若身体有一定量的胆固醇,食物摄入超标也会被肝脏代谢出体外,所以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并不用担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上升。

但注意若存在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患者要控制鸡蛋的量,这些疾病易出现胆固醇上升,并且出现相关并发症。

温馨提示

鸡蛋营养高,里面所含的蛋白质能满足身体所需。但注意若每天早晨将鸡蛋当做早餐,不能和牛奶空腹食用。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较高,过多摄取蛋白质会让肠胃负担加重,不利于消化。尤其是肠胃功能较弱的人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对胆固醇的影响 一天吃鸡蛋的量 鸡蛋

鸡蛋堪称一座“全营养宝库”?不同人群吃鸡蛋的“黄金标准”!

鸡蛋是家家户户都必不可少的食材,有多种吃法,如水煮、油煎、爆炒和卤,又或是搭配西红柿炒鸡蛋、苦瓜炒鸡蛋等,特别是在我国最钟爱鸡蛋,这主要……详细>>

一天吃几个鸡蛋最合适?坦白而言:这样吃鸡蛋,是跟健康过不去

鸡蛋是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食材,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跟人体生理需求差不多,吸收和利用率能达到98%以上,营养价值极高。每……详细>>

一天吃几个鸡蛋比较好?吃鸡蛋注意5个“不要”

鸡蛋是我们最常吃的食物之一,但对于“一天吃几个鸡蛋好”这个问题却让很多人纠结。有人认为一天吃鸡蛋不能超过一个,有些人则表示每天吃几个鸡蛋……详细>>

鸡蛋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脂肪肝患者不能吃鸡蛋?其实答案跟你想的不一样

鸡蛋已经成为了早餐当中的首选,因为不仅有营养而且饱腹感比较强,对于脂肪肝和减肥的人群来说,自然是饮食当中的首选福利。但是肝脏健康最近几年……详细>>

一天一个鸡蛋到底好不好 这三类人不宜多吃鸡蛋

平时大家都认为,一个人每天吃鸡蛋就吃一个即可,吃得太多,身体反而因为负担过重就不会吸收鸡蛋当中的营养。而生活中,的确有很多人每天都这样做……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