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想要远离脑梗,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22-01-01 08:06:03      

脑梗危害性非常大,甚至会直接威胁到生命,最近这些年,咱们国家患脑梗的人可以说越来越多。脑梗准确来说属于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一旦发病给自己的健康,生活都会带来极大的不便。脑梗跟饮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想要远离脑梗,有些食物尽量不要吃。

不要想得脑梗,要少吃哪些食物?

1、高盐的食物

高盐的食物种类非常多,像是常见的腌咸菜,榨菜,腊肉,还有一些超市里面精加工的食品,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口感非常不错,但是摄入过多就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当然也就容易出现高血压风险。这一类的食物含盐量都是比较高的,食盐里面的氯化钠如果被过量的摄入到身体里面,就会直接影响到电解质水平,所以不光会导致血压的升高,血管也会受到损伤。

2、高油脂的食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一日三餐也越来越丰富,很多人喜欢吃一些油脂含量特别高的食物,像是肥肉,吃起来确实很香,可是这样的食物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很不利的。当然也有一些人比较注重养生,可是却有认识误区,比如不吃肥肉,但是选择猪蹄儿来吃,其实猪蹄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所以有脑梗的情况是不可以吃的。还有用猪腰子可以达到补肾的效果,但是却影响到心脑血管的健康,因为猪腰子之中的胆固醇比较高,容易诱发脑梗。

3、高糖的食物

这一类的食物吃起来都甜甜的,像是市面上各种精致的小蛋糕,各种糖果,确实会让人越吃越爱吃。可是这些食物含糖量都比较高,如果在短时间内吃的太多,就容易造成血糖的急剧升高,那么脑梗出现的风险也会变大,因此像是一些蛋糕,甜点类的食物,在平时还是应该要尽量的少吃。

4、有反式脂肪酸类的食物

反式脂肪酸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其实是属于一种坏脂肪酸,在身体里面难以消耗,如果摄入太多就容易导致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这样会直接加速血管的堵塞,容易引起脑梗。生活中常见的这一类食物,有各种面包,饼干等。尤其是有三高的病人,更要注意尽量不要摄入。

想要预防脑梗,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清淡一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还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烟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要注意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后一餐,很多人对晚餐都采取忽视的态度,随便吃吃就解决了,但是你知道吗?吃错晚餐可能会导致你的身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影……详细>>

晚餐大有讲究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选择食物有很大讲究,选对食物可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选错食物就会影响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甚至会影响……详细>>

这4种易导致血糖值飙升的食物,糖尿病人最好不要碰!

糖尿病属于代谢类的疾病之一,这类疾病的出现和患者身体里面胰岛素分泌不足有直接关系,一旦出现了糖尿病症状,大部分的患者都会注射胰岛素来进行……详细>>

脑梗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建议多吃这8种食物!

脑梗塞是一种致命性极高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且好发于老年人。除了常见的手术、药物治疗外,配以科学的食疗也很重要,比如在确诊脑梗塞后……详细>>

吃中药要忌口吗?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影响药效!

我国的中药博大精深,中药既能治疗疾病,也能调理身体。市面上可服用的中药大都以汤剂的方式进入人体,虽然见效不及西药但对身体的副作用较小且更……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