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肺部结节可以多吃这3种食物,有助于消散结节

2021-12-31 08:36:14      

肺是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每天我们需要将空气吸入到肺里面,在这里转化成为氧气,然后才能够提供给身体,肺部是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的,像是空气的污染就会直接导致肺部出现一些疾病,而肺结节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肺结节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即便是良性的,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在生活中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有助于消散肺结节。

那么肺部有结节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呢?

1、山药

山药是特别常见的一种食物,皮是褐色的,里面的肉是洁白色的,咬起来比较脆,可以炖汤,也可以炒着吃。山药对于肺结节来说是具有很好的消除和抑制效果的,山药既可以说是一种蔬菜,也可以说是一种药材。它含有的黏蛋白,淀粉酶以及游离氨基酸这几种成分是比较丰富的,吃山药可以润肺止咳,而且还能够滋养我们的脾胃。尤其是游离氨基酸对于养肺很有帮助,肺部有结节的人适当的多吃一点山药,有利于结节的消散。

2、银耳

银耳因为具有较好的美容润肤效果,而被人们所熟知,确实,多吃一点银耳对于养护皮肤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其实银耳还有一个隐藏的功能,就是消除结节,将银耳放到水里面煮之后,会发现水里面有一些粘性的物质,这种东西吸入到身体里面之后,可以达到清肺润肺的目的,所以如果肺部有结节的情况,用银耳煮水也有利于消散。

3、梨

梨是我们经常会吃到的一种水果,其水分特别大,很脆甜,梨可以润肺养肺,这一点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了解的,这种水果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都是比较丰富的,所以吃梨可以生津止渴,而且还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梨是一种很好的去火,降燥水果,可以滋阴补肾,如果有肺部结节也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梨,因为它可以很好的润肺,将肺里面的垃圾清除出去,对于肺里面的结节的消散会很有帮助。

总之,在生活中肺部的健康一定要高度重视,可以多吃养肺的美食,还有多运动多喝水,加强肺部的锻炼,提高肺活量,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肺更健康,更好的服务于自己的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这6种食物好吃又养胃!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详细>>

多吃14种食物有助于改善心情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愉快的时候,怎么应对呢?确实是学问。国外一些专家建议,心情差的时候,除了转移注意力以外,除了大吼大叫以外,还可以选择更轻……详细>>

秋季多吃果蔬有助于抗污染

立秋一过,空气湿度加大,为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繁殖和生存环境。有研究显示,夏秋季早9点和晚5点,空气中细菌数量最多,加上此时正是上下班高峰时……详细>>

健身人士注意了!多吃这7种蔬果有助于提升效果!

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健身中,其目的是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塑造体型。健身期间应保证有足够的营养摄入,能促进肌肉合成,补充身体所流失的营养。健……详细>>

常吃4种食物有助于补肝血

女性的身子本来就虚弱,如果平常不好好照顾自己身体的话,很容易导致更多女性疾病的发生。最近很多女性总是肝脏不好,气血不足,那么我们要如何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